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宿州煤层气开发试验项目启动

资讯 Tom    2018-04-09 15:29

4月8日,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煤层气芦岭区块煤层顶板水平井钻井工程正式开钻。

安徽宿州煤层气开发试验项目启动

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标准资源控股(00091)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安徽省境内唯一一家从事煤层气勘探开发的公司,安徽宿州芦岭区块是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与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区块,在2014年6月,获得国土资源部审批备案的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31.58亿立方米,技术可采储量15.79亿立方米。这是全国最早的在构造煤区域取得突破、获取储量的煤层气区块。

安徽宿州煤层气开发试验项目启动

通过近十年不懈地努力,芦岭区块商业开发之路已见曙光,此次《煤层气芦岭区块水平井分段压裂试验项目》中实施的顶板水平井分段压裂方案是公司技术团队在多年勘探经验基础上确定的与地质条件相适应的技术方案,旨在加快本区块煤层气储量的动用度,在现有技术和经济条件下尽可能增加煤层气采收率,提高单井产能,推动本区块煤层气进入商业开发。

安徽宿州煤层气开发试验项目启动

本项目实施1个地面煤层气水平井分段压裂试验井组,包括1口排采直井CLG17-01NV和1口水平对接井CLG17-01NH。采用定向水平钻井技术,将水平段轨迹控制在垂直目的煤层顶板以上0.5-2米的范围内;水平井钻井结束后,在水平段进行向下定向射孔和分段压裂,实现水平井眼与目的煤层的沟通并对煤储层进行改造;在垂直井安装排采设备,采用螺杆泵排水和油套环空产气的方式进行抽采。

安徽宿州煤层气开发试验项目启动

为了保证方案成功,公司以总承包形式委托在此技术方案上有过成功案例的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实施工程。相信此次开发试验项目定能取得好的成绩,给全国难动用构造煤区域开发带来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