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SK集团与全球领袖共商企业社会价值战略

资讯 Tom    2018-04-09 15:50

SK集团于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发布新型企业发展战略,获全球领袖赞同。新型发展战略注重企业社会价值的提升,最大限度规避恶性竞争,实现共同成长。

以“转型期企业的新使命(A New Mandate for Business in a Time of Transformation)”为主题的早餐会于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举行。韩国三大企业之一的SK集团会长崔泰源先生出席会议,并提出以创造社会价值为核心的企业未来发展战略。

崔泰源会长指出,企业除了为股东、客户等直接利益相关者创造经济价值以外,还需为普通百姓、市民、政府等社会各界积极创造社会价值,才能在剧变的经营环境中谋求稳定和持续发展。

崔泰源会长强调,以创造社会价值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不同于现有市场和客户中竞争激烈的零和(Zero-Sum)游戏,而是携手不同市场玩家寻求共同发展和开拓全新市场的创新型经营战略。

崔泰源会长继而提出了实现以创造社会价值为核心的全新经营战略的三种路径:第一,同时追求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DBL(Double Bottom Line);第二,将企业有形/无形资产作为创造社会价值的共享基础设施;第三,携手致力于创造社会价值的专业人士,开展合作,共同营造社会型企业生态环境。

出席早餐会的全球领袖人物一致认为,崔泰源会长提出的以创造社会价值为核心的经营战略不仅能够获得实际经营成果,同时也开辟了企业未来创新的途径,对国家层面的经济政策创新也有一定借鉴意义。

波士顿咨询集团总裁Hans-Paul Bürkner于会上发布了在关爱社会与经济弱势群体和环保等方面表现卓著的企业名单,并表示,这些致力于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将在经济收益方面获得更高溢价加成。

长江商学院校长项兵指出,更多的企业投身社会价值的创造,才能让未来的中国获得不竭的创新动力。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指出,以创造社会价值为核心的经营战略是制定中国经济政策方面值得借鉴的一种创新型商业模式。

崔泰源会长表示:“SK集团有决心进行方向性的深度改革,并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努力推进社会价值的创造,也希望全世界更多企业积极参与SK集团的这一创新尝试,并给予更多支持与帮助”。

对于追求社会价值的实践方向,崔泰源会长提出了三大可行性方案:第一,将追求社会价值反映在经营哲学以及工作方式等方面;第二,与外界合作伙伴共享SK集团积累的力量、资产和经营网络,以此创造全新的社会价值;第三,与任何一家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伙伴持续开展合作。

今天早上的早餐会上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爱立信的Leif Johansson董事长等100多位与会代表参加了讨论。潘基文秘书长发言说: “为了企业能够持续发展,需要平衡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从一部分企业和政府首先开始,但是仅此是不够的,需要全球仁人智士的共同参与,才能持续的发展,获得本质的成长。”

崔泰源会长于早餐会结束后,还与河北省长许勤、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中国最佳语音识别人工智能服务企业科大讯飞(iFLYTEK)总裁刘庆峰、中国第一服务器企业浪潮(Inspur)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政界、金融界人士进行会见,共商中韩民间经济合作方案。

崔董事长计划于10日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见面,11日以韩国企业代表身份出席习近平总书记邀请的金融界座谈会等,于博鳌论坛期间将继续为中韩经济扮演牵线搭桥的角色。

作为韩国三大集团之一的SK集团拥有170兆韩元资产,并在能源与化学、ICT、半导体等三大核心资产组合下,于2016年创下126兆韩元销售额和9兆韩元营业利润,2017年创下138兆韩元销售额和20兆韩元营业利润。

SK集团与中国有着牢固的合作基础,其全球资产的50%都布局在中国。其中,位于武汉的中国石化(SINOPEC)和SK综合化学合作成立的中韩石化,以及位于无锡和重庆的SK海力士半导体工厂是最具代表性的中韩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