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产业服务于“美好生活” 智慧财经2018年度发布在博鳌举行

资讯 Tom    2018-04-10 12:29

 

智慧产业服务于“美好生活” 智慧财经2018年度发布在博鳌举行

智慧财经2018年度发布现场

智慧产业服务于“美好生活” 智慧财经2018年度发布在博鳌举行

智慧财经董事长兼总裁魏霆在智慧财经2018年度发布现场

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以来,美好生活与创新引领逐渐成为了时代的主题。

4月9日, 2018博鳌亚洲论坛现场,“智慧财经2018年度发布”在东屿岛新闻中心海鸥厅闪亮登场。在推出《2018中国社交电商消费升级白皮书》后,第三方研究机构智慧财经研究院在博鳌相继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2018趋势报告》、《2018“美好生活”智慧零售白皮书》等产业报告,及预发布了金融V榜指数研究。

智慧财经年度发布是由智慧财经研究院推出的重要的研究产品,立足博鳌亚洲论坛,以2018年为首秀,以年度为标尺,专注研究新时代智慧产业与美好生活的升级发展,关注共享出行、新能源革命、消费升级及金融创新。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智慧财经董事长兼总裁魏霆等专家学者与业界领军人物云集一堂,聚焦于智慧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和行业风口,发表了诸多专业与前瞻兼具的观点。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双语主持人杨锐主持。

分论坛发布的第一份报告《全球电动汽车产业2018趋势报告》,由智慧财经研究院联合《财经》杂志在对全球电动汽车重要市场及参与机构全面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对电动汽车技术、产品、公司、政策、充电设施、消费习惯等要素的专业研判等形成的专业报告。《报告》认为,2018年,威马汽车、蔚来汽车等优秀的电动汽车公司将突出重围,头部投资估值回报将在未来全面提升,电池技术的研发将持续作为热点存在。另外,作为汽车技术的战略制高点,汽车智能化系统将愈加成熟。

在智慧财经2018年度发布现场,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指出,科技的伟大不是“超级”,而是“普及”。威马汽车以成为真正平台型的出行服务公司作为长期目标,正积极响应国家大战略号召,脱虚向实,围绕车——这一拥有‘超级大脑’的移动智能空间,借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构筑出行价值链,下半年就将把用得起、用得爽的国民智能电动车大面积交付给用户。

分论坛发布的第二份报告《2018智慧零售白皮书》是智慧财经研究院课题组基于互联网零售行业的发展现状,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飞作为学术顾问、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为外部专家,调研了“智慧零售”苏宁、阿里巴巴、京东等各家富于代表性、勇于创新、取得令人瞩目成果的企业、机构,涵盖了完整的“MG-FIT”的分析框架:从理念的革新到业态的创新,从技术和方法的进步、进化到市场格局的重塑,再到全球零售创新趋势全景式的梳理和前瞻性的展望,全面分析了这一智慧行业面临的变化趋势以及未来可能存在的机遇与风险,为消费者、企业家、行业专家和媒体专家们客观地展示了中国智慧零售生态圈。

《2018智慧零售白皮书》认为,“美好生活”和消费的持续升级是智慧零售的最主要推动力,可预见的将来,增量将体现在富裕化、城镇化和年轻化三个方面。而专业化、社交化、服务化以及场景化则是智慧消费诉求最重要的四个特点。零售的新时代从根本上说是智慧的时代。这里说的智慧,既包括经营者的智慧,也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慧”。

“智慧零售将重塑商业未来,”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现场分享中认为,智慧零售可以理解为零售要素的数字化和零售运营的智能化。在智慧零售大的格局下,苏宁正朝着多平台、多业态、全会员贯通的路径展开布局,并扎实推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主题演讲中提出了智慧、绿色、定制三个主题词,是新时代的重要标配;未来的投资、营商、市场三方面环境的改善将对智慧产业真正走向现代化产业体系产生重大作用。

智慧财经董事长兼总裁魏霆表示,接下来,智慧财经研究院将更加专注于新时代智慧产业与美好生活的升级发展研究,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不断提升的服务理念,创造更多产业研究价值。据悉,智慧财经研究院正在研发的《上市金融机构价值榜》将不日面世,该榜单是智慧财经研究院与《财经》杂志联合主持发布的第三方的专业、权威的行业榜单,采用VERT价值体系,以V榜为总榜,下设盈利、责任、科技三个子榜,对中国境内 144 家上市金融机构进行独立、客观的评定,宁波银行等企业已经成为首期社会责任企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