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新工科AI课程,百度深度学习开源平台走进天津大学

资讯 Tom    2018-04-10 15:21

4月7日,百度携深度学习开源平台PaddlePaddle走进天津大学,在“天津大学·海棠季”校园开放日当天举办了一场“天津大学-百度AI深度学习大讲堂”。这不仅是天津大学携手百度举办的以AI技术为核心的教学课程,也是未来百度与全国高等院校长期合作AI学科课程建设迈出的第一步。天津大学百度AI深度学习讲堂讲师、百度AI技术专家董志宏、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百度校园品牌部副主任计湘婷、天津大学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巩金龙等出席了活动。

打造新工科AI课程,百度深度学习开源平台走进天津大学

百度、天津大学代表共同启动AI深度学习讲堂

本次百度PaddlePaddle走进天津大学,将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开源平台以公开课的方式带入高校师生的视野。天大学子以选修课的形式报名参与,将获得课外学分成绩。在AI浪潮袭来的今天,高校不仅在思考AI相关学科如何设立,还在关注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如何快速及时的获取业界一线AI发展和应用方向的最新反馈,最终形成产学研融合,学界、业界互利共赢的正循环。正如计湘婷主任的致辞,“百度通过将PaddlePaddle等百度核心AI开放平台及应用案例纳入相关课程,与高校合作不断深化,我们期待与更多的高校老师和大学生开发者们携手,未来共同推进技术的发展,让AI技术真正赋能于学术界和工业界。”

打造新工科AI课程,百度深度学习开源平台走进天津大学

百度校园品牌部副主任计湘婷对AI课程走进天大表达美好愿景

百度与高校的合作,远不止这一步。巩金龙处长介绍,除了“天津大学-百度AI深度学习大讲堂”的课程共建以外,双方还将就教师互派、培训师互访、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人工智能科学将成为一个旗帜性的议题,校企共建人工智能学科体系将是未来引领整个产学研深度融合、专业人才教育培养的必然发展态势。”他表示,“目前天津大学在人工智能,特别是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方面开展了很多研究,与百度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打造新工科AI课程,百度深度学习开源平台走进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巩金龙期待与百度展开更多新工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合作

在深度学习大讲堂上,讲师董志宏就什么是深度学习、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开源平台可以做什么、基于该平台开展校企合作的前景怎么样等三个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据了解,作为国内首个开源深度学习平台,百度PaddlePaddle正在为100多项产品提供深度学习算法支持,覆盖了搜索、图像识别、语音语义识别理解、情感分析、机器翻译、用户画像推荐等多领域的业务和技术。PaddlePaddle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各种生活场景当中,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丰富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董志宏表示,“PaddlePaddle目前支持了包括Hackathon在内的多个国内外著名人工智能重要赛事,以及多个国内的超级计算项目,深受开发者信赖。”

打造新工科AI课程,百度深度学习开源平台走进天津大学

百度AI技术专家董志宏为天大学子深入浅出地详解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开源平台

百度携PaddlePaddle走进校园与天津大学共建AI课程,标志着百度开放生态与学界的融合进一步加深。在新工科建设的浪潮下,百度也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拥抱高校,推动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保持国际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