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利创始人郑俊怀就“潘刚失联”传言发表声明,否认与之有关

资讯 Tom    2018-04-10 16:34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是“潘刚失联谣言”的幕后主使,就此事郑俊怀于4月9日委托律师发表声明作出回应否认与该传言有关,称将依法对不实报道进行维权。

有报道称,因传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长期滞留美国、或已失联,至少有6名犯罪嫌疑人被内蒙古警方逮捕,其中包括至少两名前媒体人因涉嫌诽谤罪、损失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及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直接将矛头指向伊利集团创始人郑俊怀现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红星集团)董事长,指称这一系列谣言的背后“黑手”是前伊利公司董事长郑俊怀。

就此事郑俊怀和红星集团于4月9日委托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杨航远律师发表声明称,郑俊怀带领红星集团管理团队,忙于把红星产品销往全国,根本无暇顾及其他。郑俊怀是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利集团)的创始人,对伊利集团有着深厚的感情,尽管已经离开,仍然希望伊利集团健康发展,不会做损害伊利集团合法利益的事。

郑俊怀的委托律师杨航远在声明中指出,伊利集团是上市公司,潘刚作为董事长长期滞留国外,投资人提出质疑很正常,应及时出面如实说明情况。遗憾的是,潘刚不出面,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为模糊焦点、转移视线,毫无根据地指责郑俊怀是“潘刚失联谣言”的幕后主使。张剑秋还翻出陈年往事,对郑俊怀以控告之名行诋毁之实。郑俊怀和红星集团要求张剑秋和相关媒体立即停止侵害、消除影响、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否则,将诉诸法律。

现年68岁的郑俊怀是伊利的创始人,他亲手将伊利从一家固定资产40多万的小企业发展成全国大型乳业集团,2004年12月,时任伊利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兼CEO的郑俊怀,与时任副董事长杨桂琴、总裁助理郭顺喜、董秘张显著等五名高管被控挪用公款用于购买伊利股份股票牟取个人利益而被捕。2005年12月,郑俊怀被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随后经减刑于2008年出狱,2011年加入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

潘刚是郑俊怀一手培养的,2002年,32岁的潘刚升任伊利总裁,是当时中国520家重点工业企业中最年轻的总裁。2004年,2004年,潘刚与郑俊怀在公司MBO、独董任免等一系列问题上不和,郑俊怀被捕后,潘刚全面接管伊利集团,接任伊利股份董事长兼总裁。

不久前伊利股份公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潘刚因先天性心脏动脉狭窄,于2017年第四季度赴美治病,此后一直与国内公司保持沟通,仍在正常行使董事长管理职责。潘刚最近一次公众面前露面,是在2018年1月8日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有记者了解到,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潘刚缺席了这一重大会议。近期潘刚仍在美国,没有出席今年4月8日-11日举办的博鳌论坛,潘刚的名字曾出现在今年的博鳌论坛年会嘉宾名单中,后又被撤下。伊利集团方面在4月7日的声明中称潘刚因“身体仍在治疗恢复中。

以下为郑俊怀和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所发声明:

伊利创始人郑俊怀就“潘刚失联”传言发表声明,否认与之有关

 

伊利创始人郑俊怀就“潘刚失联”传言发表声明,否认与之有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