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KID米雯娟:共享教育呈现全球化、普惠化两大特征

资讯 Tom    2018-04-11 11:22

 4月10日,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正在进行。共享经济作为经济新风口,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热门话题。在下午举行的“共享经济:从“资本风口”到“商业的本质”分论坛上,滴滴、摩拜、VIPKID、小猪短租、马蜂窝等多家共享经济企业大佬围坐一起,共同探讨共享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VIPKID米雯娟:共享教育呈现全球化、普惠化两大特征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在共享经济论坛发言

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享经济、价值何在、如何健康发展成为分论坛讨论的焦点话题。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在分论上表示,共享经济本质是一个平台,它能让供给和需求精准匹配并提高效率,减少社会资源浪费,最终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BIA研究显示,全球潜在的共享经济市场为2万亿美元,分享经济未来10年营收将增长数十倍。亚洲新兴市场将成为全球共享经济最大的长期增长动力,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共享经济年均增长率将达到40%,到2025年达到4.4万亿美元,占GDP的比重上升到20%。共享经济的好处、价值、潜力将在更广泛的经济领域显现。

“共享经济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共享教育未来有两个大方向:全球化、普惠化”,米雯娟分析称。此外,她对记者表示,今天习总书记多次提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个大背景下,VIPKID将根植于中国,全力推进全球化战略。VIPKID用了四年时间,做出了一个中国连接世界的在线教育平台,通过国际化的师资、课程体系和顶级资本,完成了全球化教育战略的全面加速,成为“国际化”浪潮中的先行者。

共享教育模式进一步拓宽了教育边界,让全球最优质的学习资源自由流通,用“共赢共享”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数据显示,中国约有1.5亿适龄的需要学习英语的孩子,在北美约有500万名在职的K-12教师,VIPKID通过共享教育模式,借助互联网将供需两端对接起来。截至目前,VIPKID北美外教数量超过4万人,付费学员超过30万人,遍布全球35个国家与地区,每天上课超过10万节。

共享经济带来的巨大改变,米雯娟深有体会。“我做了20年少儿英语教育,特别清楚供给和需求双方的矛盾,作为需求方中国家长找不到好老师,而作为供给方的外教收入很低,双方都不能得到有效的匹配。正是看到了问题所在,我们组建了VIPKID”,米雯娟坦言。

对于共享经济的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米雯娟认为:“把握增长曲线的时间非常重要,在VIPKID早期阶段,很多同行规模远远超过我们。但我们踏实做了一件事情,打磨产品,解决了市场和产品匹配度的问题,并在增长过程中逐步构建出行业壁垒,这给企业现在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价值和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