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企业的公益大力量 腾讯公益“行为公益季”开放捐步平台

资讯 TOM    2018-04-11 16:58

4月22日,腾讯公益首届“行为公益季”将正式启动。

对于爱心企业来说,能够低门槛的参与到此次以“走路就是做公益”为主题的首期公益活动中,成为新的亮点。

据悉,企业通过首度上线测试的企业自助平台,将以企业自助“捐步数”的方式,刷新企业做公益的玩法。

企业“自助”做公益,科技+公益刷新玩法

本次“行为公益季”期间,企业可通过腾讯公益推出的微信小程序、企业自助平台等几大新功能,设定挑战目标,发起捐步活动,号召消费者/员工共同完成,企业最终可对广大网民捐赠的步数进行配捐。

今年4月,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企业自助平台”也将上线测评。据了解,企业通过该平台可以自助发起捐步公益活动,从申请发起捐步活动到线下付款给机构,再到机构线上审核均可一站式自助实现,企业还可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定制页面风格与口号,展现企业的公益理念。

在活动期间,腾讯公益入口还将设置本次“行为公益”主会场页面,并特设企业捐步排行版页面,提升爱心企业曝光。

公益无大小,赋能更多企业参与公益

“捐步数的创意并不是来自用户的需求,而是来自企业伙伴对平台的期待。”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曾在2018年微信公开课PRO版现场,揭秘了捐步创意的由来。

通过解构企业做公益的“创新、科技”两大需求,腾讯公益以微信运动、QQ运动等核心应用为载体,将“捐步数”打造为一款真实的产品,连接了众多企业伙伴。

2017年,顺丰速运、链家、海底捞、万科、中国平安、分众传媒、安利中国、碧桂园、箭牌等133家企业参与到腾讯公益定向邀请的团体捐步季中,在两个月的时间内,用户参与人数达到1.19亿人次,累计捐出善款1.53亿元。

有了前期“捐步数”的成功案例,如何最大化激发公益潜能,让更多中小企业参与进来成为摆在公益平台面前的全新课题。

玩法创新,爱心企业一举两得

按照腾讯公益的设想,此次推出2018首届“行为公益季”,从人们容易完成的日常行切入,将公益与健康行为相结合,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内、外两个问题,从而引爆新的公益路径,让再小的企业也有机会参与公益。

对于参与公益的爱心企业来说,不仅参与门槛低,还可以一举两得融合企业内外部需求。在企业内部,组队PK、群排行等更多玩法,加强社交互动,可以实现更广泛的动员,并能提升企业文化凝聚力。

在外部,腾讯本身沉淀的海量用户,微信运动等核心应用的火爆,让“捐步数”有着天然的群众基础和关注度。企业借助腾讯公益平台,既可以树立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另一方面,通过“企业自助平台”,将自定义的公益主张轻松触达真实用户,企业品牌及公益理念也得以在大流量平台呈现。

用户“捐赠”健康的行为,爱心企业完成配捐,背后正是科技创新公益的本质特征:腾讯公益代表的互联网公益机构和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引领并带动大众力量,实现“全民参与公益”和“科技赋能公益”。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超过80%的捐赠来自企业。未来,企业对中国公益发展的重要力量不言而喻。而走过11年的腾讯公益仍在持续探索“如何利用科技力量增强公益产品的能力”,以更立体、互动、多赢的方式,让公益覆盖企业的范围更广阔和深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