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资讯 Tom    2018-04-23 12:09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网络视频的用户量已经达到了5.79亿,而用户的内容消费也逐渐上升到新的阶段,网络内容的层次和丰富度也随之提升。对于平台而言,互联网的主战场已经从过去工具型平台的竞争转向内容型平台的竞争。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4月20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召开的“盎然春定,绝对领娱”优酷春集上,优酷对外发布了即将在2018年秋冬上档的百余部剧综新品,以多元化、细分化的内容布局展开了新一轮的用户争夺。

“网络综艺在今年开始二次升级,整个行业开始全面进入大片时代。”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在春集现场就网综的发展谈道,“大片时代,网络综艺在投入、制作和商业化上开始全面升级。投入升级也必然要求收入升级,原来的播出商业模式已经和大片综艺不匹配,因为新媒体平台具备丰富和灵活的商业化手段。大片综艺从策划、制作到商业化都开始产业化思考和探索。”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产业化时代,网综内容价值、商业价值将得到更大限度地释放,对于平台而言,有意识地围绕内容的长期价值布局内容开发显得尤为重要。

为充分发挥内容的长期价值,优酷综艺矩阵中除了专注于年轻态文化和生活的“这!就是年轻态”系列网综品牌,还重磅加码发布“燃烧吧!2018”系列超级网综,包括太空体验真人秀《挑战吧太空》、全次元观察型户外真人秀节目《满足吧好奇心》、亲子真人秀《想想办法吧爸爸》等。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如果说“这!就是年轻态”聚焦年轻潮流文化生活态度的表达,“燃烧吧!2018”则将覆盖更为广泛的用户人群,为大家多来更为广阔的内容视角和丰富的情感体验。其中,蔡康永和小S这对世纪CP再度合体主持《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的消息一经曝出,便掀起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这档全新脱口秀一时间也成了舆论的焦点。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康熙来了》原班团队加持,话题度与娱乐性兼备

早在18日下午,小S发微博称将录制新节目,配文道“新节目,男搭档。”随后,蔡康永转发小S该条微博,疑似自动认领“男搭档”一职。两人的微博互动瞬间引爆全网,媒体争相转发,粉丝集体热议,#小S 蔡康永#随即登上微博热搜。

两年前,陪伴观众12年的《康熙来了》停播,粉丝对“康熙”重组的呼声就从未停止,甚至,“康熙合体”也成了粉丝情怀满满的期待。此次优酷春集上,“康熙”重组的消息终于被证实,两人此次合作的《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也正式进入大众视野。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春集现场,小S在被调侃“漂亮又风骚”之后,直接提问蔡康永如何在新节目里发挥她的“风骚”,蔡康永则从节目研究购物行为的前提出发,回应道,“购物的背后就是欲望,而你就是高级欲望以及低级欲望的化身。”两人互开玩笑的桥段再次回归,也引爆了大众期待。

据悉,《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由优酷、天猫、燃烧小宇宙联合出品,《康熙来了》原班制作团队倾力打造,每期节目邀请一位一线明星大咖晒出消费账单,揭露隐藏在购物车里的秘密,阐述明星有趣的消费观点,表达理想生活的态度。对于一档新生综艺而言,《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的受众基础优势明显,“世纪CP”的重组已然为节目的带来了极高的声量和关注度。

内容上,这档节目所聚焦和吐槽的切入点是“明星消费账单”,天生便具备了热搜和热议体质。

首先,消费是年轻观众感兴趣的话题,尤以女性观众为主,节目的出发点切中了大众的收视欲望;其次,不为人知的账单背后所带来的明星B面曝光也将引爆舆论热议,关于“私人”商品的吐槽也将成为节目的娱乐性看点之一。由此,《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在内容端的话题度和娱乐性便有了十足的想象空间。

此外,继《穿越吧厨房》《举杯呵呵喝》《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等综艺之后,《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也打上了“天猫出品”的烙印。利用长期对于平台上消费者的了解来定制内容创意方向,使得观众看得过瘾,又能够真正满足自己理想生活的需求,最终达到“品效协同”,是天猫出品布局娱乐营销新业态的根本目的。

在这一目的驱动下,为联动电商品效合一,阿里大文娱的海量级生态资源将充分赋能《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的宣推,为节目带来更广泛的影响力。

将消费行为做综艺化处理,展现消费背后的生活态度

《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首次将明星的消费行为做综艺化处理,在由蔡康永和小S主导的聊天氛围中展现明星的不同消费故事,给观众以认知冲击,刺激其收视动力,也揭秘明星们不为人知的有趣的消费观,表达其理想生活的态度。在现场,燃烧小宇宙创始人B2表示,“节目以‘生活’为出发点,通过购物行为来探讨背后的‘人’与‘生活’。”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论主持人在明星访谈中挖料,“康熙”这对组合算得上是华人圈之最,以往节目中他们从来没让观众失望过,堪称黄金魔鬼搭档。《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整体依然以访谈的形式呈现,只是将访谈的由头定在了明星消费账单上。届时,明星私人账单与其背后的猛料、笑料、囧料将成为节目的密集看点。

要知道,“花钱”是人和社会的重要连接方式之一,某种程度上说,观察一个人的“花钱”方式,也是观察这个人和世界的相处之道。不同时代的消费行为也有着天壤之别,在当下这个物质相对充裕的年代,无处不在的个性化行为又为明星的消费行为增加了几分神秘感。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不仅能透过具体的消费行为探知、了解到明星嘉宾的日常化需求和相关观念,将其消费背后的小秘密坦白于观众面前,也能呈现大的时代背景下,人们的消费行为变化及其所折射出的个人生活态度、生活观念的变化。

“互联网用户的内容消费在逐渐圈层化细分。”如杨伟东所说,“在此情况下,我们需要洞察每个细分圈层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和兴趣爱好,通过新的审美和表达方式,为他们定制超越期待的内容,才能吸引他们花时间去持续观看。”

优酷春集布局百余部爆款剧综,《坦白吧花花世界》“康熙CP”官宣落听

从主持阵容到节目内容,从粉丝受众到节目立意,《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不仅在年轻向、娱乐向、价值向等各维度的打造上具备了强有力的基础,且挖掘出了当下年轻观众的细分化内容需求,从明星消费故事入手,建构了全新的综艺内容和表达模式,有望在特定圈层内形成广泛影响力,成为优酷重新定义的网综“爆款”。最终,这档节目将以怎样的面目承接观众“拯救周末”的期待,释放“康熙合体”的情怀,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