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成效持续发酵

资讯 Tom    2018-04-23 12:09

 

“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成效持续发酵

日前,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暨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截至目前,活动虽圆满结束了,但此次青年动漫创新创业的激情尚存,大赛效果和影响在持续发酵。

该大赛自2017年9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000多个项目参加,经过线上初赛和线下半决赛、决赛,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将获得资金支持、智力支持和孵化服务。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最终“小普林”荣获创业组一等奖,“小鸡彩虹”获得创业组二等奖,“月蚀动漫”等荣获创业组三等奖。“魔鬼猫”“一人之下”“红尘道场”等10个项目获得了创新组的单项奖。“皓岩映汇”等8个项目获得了潜力奖和“麦咭漫画”等项目获得了人气奖。

据悉,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杭州市萧山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萧山区金融办、汇宇控股集团等单位承办,乐客独角兽独家执行,旨在发现、汇聚、培养优秀动漫人才,孵化、扶持、培育优质动漫项目,帮助更多创业青年在竞赛中优化项目、获取资源、开拓市场,走向成功,推进文化创意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中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

为更好地帮助参赛项目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组委会举办了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论坛,邀请动漫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动漫行业发展与国漫的崛起之路,为创业青年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海纳百川投资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任剑琼女士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她在看了众多项目之后,觉得多数参赛者的原创的能力都比较强,非常贴近新生代的二次元人群的需求,在创意的水准和制作的水准上都非常前沿了。在商化的架构上,对业务蓝图的架构上还需要一些引导,这也就是为什么主办方会引入风投和早期的投资机构,相信随着这些VC的加入,第一个是会拓展团队的视眼,也会为团队注入一些产业资源,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总所周知,海纳亚洲是一家一线的美元基金,在过去的十年,该公司在中国投了230多个移动互联网项目,主要是聚焦在文化、泛娱乐、消费升级、硬件、医疗等领域。无论是做决策还是到团队支持都比较快,在整个投资系列里,已经有非常多的独角兽出现。

作为跨界女王的任剑琼,她激动地说:“我今天看了一个大二学生的创业项目,虽然不成熟,年轻人的想法能够浮出水面,能够到我们面前来陈述,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其实他就是能够推动草根阶层的不断得脱颖而出,这是大赛非常有意义的地方,还有一个有意义的地方就是今天也有一些已经拿了天使轮的项目,那么通过这个大赛,他可以把他的业务成长进一步向更多的投资人展现,那么可能大赛本身变成一个平台,能够触发到更多的团队,通过这样的路演,我觉得大赛其实是路演,通过路演能够让更多的年轻的创始团队拿到VC的钱,这样的话他们能够有更好的成长,第三点就是说今天应该还有很多产业投资人在场,那产业投资人在看这些项目的时候呢,可能原型只是一个点,但是产业投资人如果能够注入到他们的产业资源的话呢,那么也有助于把公司业务做大,我觉得这种大赛就是对中国的原创力量一次有利的推动。”

北京分享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鑫表示:“我们一直在尝试跨界,比方类似漫威一样的故事,从线上的动漫、游戏、音乐、影视辐射,然后做一些更多的周边衍生,帮助一些新品牌做一些变现和推广。了解发展趋势,有更多的商业化思考,通过一些跨界,然后能够去带动,我觉得对资本来讲,其实也就更有价值。”

王鑫认为,动漫行业会越来越好,现在对市场来讲,大家都在泛娱乐,都在玩跨界,尽管部分跨界合作其实比较薄弱。对未来来讲,90后、00后的崛起,在新消费升级下,很多新的认知,他们的消费成为主流,对整个行业来讲都是有好的发展。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被业界称为“快投天使”,对于这个称呼董占斌回应,因在天使阶段的项目往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决策,项目的争夺非常的激烈,所以必须要加快速度,在历史上,他们最快的投资是从跟创始人第一次见面到完成协议打款,就是在一周之内完成的,后来就有了这个“快投天使”的称号。

“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成效持续发酵

董占斌表示自己更喜欢具有这种平台性质的一些项目,可能看到的很多动漫类的那种都属于IP性质的,它围绕着一个故事去进行一个创作,再进行周边商品的一个售卖。当然IP的方向跟其他的一些手游都有类似的地方。一个是空间的问题,能做到多大,再就是持续性问题,一个产品火了之后还要再进行下一款产品的探索,所以说单款IP我觉得对大家的吸引力现在是在逐渐下降的,但平台性质的呢应该说投资人会更喜欢,但项目的数量也会非常少。

董占斌认为通过这样的比赛形式来促进行业发展,让投资人更好的参与进来,挖掘到更多的项目,从而带动产业的一个创业热情。杭州每年的动漫大会,这个氛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把中国的动漫再推向一个高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