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严选发布创新开放平台 整合全球设计教育资源

资讯 Tom    2018-04-23 14:26

4月21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中国浙江良渚梦栖小镇隆重召开,网易严选受邀参与并正式发布“网易严选创新开放平台”,平台将广泛整合全球设计、制造、教育资源,致力于消费升级下生活类原创商品的挖掘和孵化,迈出了打造网易严选生态体系的第一步。会议期间,网易公司副总裁、网易严选CEO柳晓刚先生荣获“TIA首席设计官”。

网易严选发布创新开放平台 整合全球设计教育资源

打造三大生态 扶持优秀原创设计团队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一个旨在全球范围内促进设计创新与经济的国际交流合作大平台,本届大会以“设计·生态”为主题。会上,网易严选正式发布了“网易严选创新开放平台”,打造围绕网易严选的生态链体系。

网易严选创新开放平台将广泛整合全球设计、制造、教育资源,致力于消费升级下生活类原创商品的挖掘和孵化。“网易严选创新开放平台将围绕网易严选形成设计生态、商品生态和创业生态,三大生态相互渗透,让原创设计产生最大的价值,让设计走向世界。”网易严选公关负责人表示,网易严选非常欢迎具有设计力量的个人或者团队加入,一起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创造美好生活。

网易严选发布创新开放平台 整合全球设计教育资源

据悉,平台由设计开放大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网易严选联合组建。设计生态方面,有优秀设计资源的机构可以参与网易严选的爆品以及核心品类商品设计等。网易严选创新开放平台也将开发出更多优秀的商品,形成网易严选丰富的商品生态。比如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自带供应链的优秀创业团队,已经能生产出非常优秀的商品,网易严选会为这些团队提供资源和平台。而具备优秀设计、但没有供应链能力的团队,也可以与网易严选合作,一起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商品。网易严选创新开放平台还将对优秀的创业团队进行投资孵化,形成创业的生态体系。

设计力量不断加强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本次大会首次举办TIA设计颁奖典礼。TIA设计奖是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主办的国际性设计奖项,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全球多个国家的设计组织联合参与组织举办,这是中国第一次面向全球发出国际化的设计奖项。本届TIA设计奖共收到了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个单位及个人的报名。经过专业的评审,网易公司副总裁、网易严选CEO柳晓刚先生获得TIA设计奖中的“TIA首席设计官”。

网易严选发布创新开放平台 整合全球设计教育资源

由柳晓刚先生带领团队打造的生活类精选电商品牌网易严选于2016年上线,网易严选的商品设计兼具实用和美感,符合了新时代人们对审美的新追求,为大众创造美好生活。而随着越来越多原创设计商品的涌现,网易严选正不断完善自己的设计能力,并有能力有信心对外推广更多原创设计。

去年5月,网易严选推出自主原创设计爱恋主题系列产品“黑凤梨”,产品设计语言以简洁、轻快、可爱为主,产品系列包括首饰、情侣小食、情侣服饰、家居空间等各类型商品,成为年轻人表达爱意的最佳礼物。紧接着,在中秋节、圣诞节等节日期间,网易严选推出原创设计“秋月鎏光”以及“雪愿”系列。近期,网易严选上线“唤自然”系列产品,唤自然以“回归本真”“回归生命”本源为设计理念,从大自然汲取灵感来源,把象征着春意盎然的绿植、花草作为设计元素,运用富有青春活力的绿色,唤起人们与自然世界的重新连接,打造舒适高级的北欧居家风格。此外,马卡龙移动电源、电竞椅子、星石、在云端、鱼儿欢等产品设计也独具特色。

在新消费的大背景下,此次网易严选开放设计平台的落地,意在汇聚更多设计资源,为设计师开辟新消费下落地零售的新渠道,实现设计价值的最大化。网易严选希望通过平台,将中国设计塑造成全球水平,带动中国制造的发展,帮助制造业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升华,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持续引领“严选模式”新电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