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楼明:让更多人分享 让更多人快乐

资讯 Tom    2018-04-23 14:27

杭州2018年4月21日电 --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是浙江少帅会首任会长。作为一位全国知名的企业家,他像经营企业一样支持着体育事业的发展。他对中国篮球的热心扶持有着他内心对体育事业深深的情怀,他的梦想是让亿万球迷看上中国篮球的精彩赛事。

楼明:让更多人分享 让更多人快乐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楼明

众所周知,楼明是个篮球爱好者,这让不少人以为是广厦组建浙江广厦男篮的原因。其实并非完全是这么一回事。当年,广厦从某军区收购的这支球队时,球员素质参差不齐,是全国男篮中的一支弱队。然而,篮球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在江浙一带,拥有广大的篮球爱好者,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广厦收购这支球队除了提升企业美誉度外,更重要的想法是重振浙江篮球的江湖地位,给浙江乃至全国球迷增添一份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项目,让篮球文化扎下根,并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您成立俱乐部的初衷是什么?”每当被问起这个问题,广厦篮球俱乐部老板楼明的回答总是言简意赅:“因为CBA的平台影响力很大,也因为我自己非常爱好篮球。”的确,篮球之于楼明,如同捕猎之于猛狮。它不仅仅是一项供人观赏的竞技娱乐,更是他心中为之拼搏的梦想。

广厦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徐菲伦说:“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老板像楼明这样热爱篮球。”作为广厦猛狮篮球俱乐部的核心灵魂人物,无论多忙,楼明总会抽出时间去训练基地转转,有时跟青训的队员打场友谊赛,过过球瘾。“自己上球场,他的角色是组织后卫,就是策动每一次进攻,是一个掌握比赛的人。”正因如此,楼明更注重团结、合作、分工,也更理解胜利之因、失败之道。

每逢重要比赛,楼明必定是亲临现场坐镇。但身为老板的他从不越俎代庖,不干预战术布置,把更多的空间留给教练和球员,他说,“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们专心看球就好”。

楼明曾说:“包括足球、篮球等在内的体育项目,不是一时买几个好球员就是有实力,而是要后继有人。”于是,他斥重资,耗精力,建立广厦男篮青训系统,保证球队在蒸蒸日上发展的同时,有足够后备力量的支撑,还能向中国篮球领域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正是楼明统观全局的战略眼光和独到的管理思维,使得球队在短短几年之内迅速迈入强军之列。而楼明要让球迷看上精彩的球赛的梦想,也已经变成了球场上群情高涨的欢呼声和夜晚一个个小区里电视机前无数家庭击掌欢庆的快乐时光!

一支默默无闻的弱队,如今成了名声远扬CBA的强队。楼明就是以这种情怀去看待和拥抱这个世界 -- 让更多人分享、让更多人快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