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棉时代携手上田義彦 以光影致敬棉的生命力

资讯 Tom    2018-04-23 14:27

“棉·自然·人”年度摄影大赛于国家地理中文网即日启动

3个季度,300个小时,上田義彦用镜头见证棉花的生命;

8年,70000个小时,全棉时代用心延续棉花的生命;

7000年,数不清的小时,棉花以柔软、坚韧呵护着这片土地上的生命。

棉、自然、人,互相依存,互生希望。

(2018年4月19日,上海)今日,主题为“棉·自然·人”的光影解读发布会于上海举行,主办方全棉时代携手日本殿堂级摄影大师上田義彦揭幕首个以“棉”为主角的生命大片,以此致敬“天然纤维之王”的伟大生命力。此番感动之作,由上田義彦先生三次远赴新疆,历经300小时的等待与打磨中完成。该组“生命大片”与随行纪录片在发布会上首次与世人见面,质朴的镜头,动人的瞬间,多维度诠释了棉与自然,棉与人的关系。同时,全棉时代正式启动与国家地理中文网联合举办的年度摄影大赛,延续“棉·自然·人”的主题,呼吁更多人举起镜头,一起发现“棉”的无尽价值。

全棉时代携手上田義彦 以光影致敬棉的生命力

#棉·自然·人#光影解读暨年度摄影大赛发布会现场空景图

棉田深处凝视 大师入疆记录生命之光

上田義彦,屡获国际大奖的日本殿堂级摄影家,这一次远涉3500公里,他的镜头第一次聚焦自然界中的“棉”,历时三个季度追寻棉的一生:沙暴中棉苗破土而出,为毫无生机的沙漠地种下星星点点的生机;酷暑中棉蕾始现,任由绿色的希望蔓延,悄无声息地滋润着这片土地;丰收季中棉花吐絮,忙碌的采棉者以载歌载舞的喜悦感恩自然的馈赠……棉的纯洁、坚韧、顽强,均在光影作品中一一被记录,上田義彦先生说:“把这些美好的事物拍进照片里,我觉得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沉浸于其中不停地拍照,感觉可以永远拍下去。”

全棉时代携手上田義彦 以光影致敬棉的生命力

上田義彦作品《棉·自然·人》

等待,是上田義彦摄影的关键词——等待与拍摄对象心灵交会的瞬间,等待“生命”这个不可见之物能够被快门捕捉的时刻。这一次,上田義彦先生深入新疆石河子,每天花超过10小时对“棉”进行凝视,捕捉到一个又一个残酷考验与蓬勃希望并存的成长瞬间,打造这组令人动容的生命大片:为棉柔软外表下的坚毅而感动,为棉面对自然磨难仍报之以歌而感动,更为劳动者对恶劣环境下这片土地的坚守而感动……上田義彦先生在纪录片中说道:“人与棉花的关系是共生的、相互成长的、紧密联系的,我感受到星球带给我们的力量。”这句话揭示了这几组光影作品最引人深思的内涵,透过“棉”关注人类生活与生存的环境,珍视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

全棉时代携手上田義彦 以光影致敬棉的生命力

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与上田義彦共同揭晓“棉·自然·人”大片

全棉全品类深耕 全棉时代坚守初心不变

7000年来,棉花不争不抢不索取,汲取最少的营养,却以最大的能量回馈人类和地球。这份至真至善的初心,也同样体现在把“棉”做到极致的全棉时代。8年前,全棉时代创始人、全棉理念倡导者李建全在一片质疑声中选择用棉花这样一种自然纤维成立一家公司,开创一个品牌,这就是全棉时代。如今,全棉时代已在全国开设150余家直营门店,覆盖全国35个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会员数量达到900多万,是新品质生活的代名词,也是最受海外欢迎的国货品牌。同是“棉”生命力的发现者与解读者,上田義彦先生花了一年追寻棉的生命之光,李建全则用了半生心血让它深入人类生活:从稳健医疗到今天的全棉时代,他要把棉花真正地带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里。从棉花到每件Purcotton成品,从纯棉柔巾、奈丝公主卫生巾、奈丝宝宝棉尿裤,到婴童、女士、男士、家居四大品类,全棉时代用与生俱来的医疗背景、全棉理念与品质基因,将一朵棉花做到了极致,让更多人享受到棉的价值,享受绿色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不仅如此,他还践行着用纯棉制品替代传统纸巾及化纤制品,让地球少一分污染,让环境变得更好,从而一点一滴地改变这个世界,开启一个真正的全棉时代。

发布会中,李建全一一阐述棉花的好处,一个真正热爱“棉”的企业和企业家,会把棉的普及置于品牌与利润之上,正如他所说:“质量优先于利润,品牌优先于速度,社会价值优先于企业价值,是全棉时代8年来一直坚持的原则。”这也是全棉时代选择与上田義彦先生合作这组光影作品的初心,将棉的美好分享给世人,让更多的人认识棉、喜欢棉、选择棉。在时代飞速前进的今天,沉下心来做好一件事显得尤为可贵,棉农如此,上田義彦先生如此,全棉时代亦如此。“只要是棉能触达的,全棉时代都会去做。以我们的努力,引领一个消费棉的时代”,李建全再一次强调说。

全棉时代携手上田義彦 以光影致敬棉的生命力

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致辞阐释品牌理念

“棉”不仅是一朵花 年度摄影大赛同步启动

棉之于人类,已不再只是农作物。它是棉农的生活依靠,是普通人品质生活的舒适襁褓,更是防止地球沙漠化的忠诚守卫者。对于大部分都市人来说,日常熟知的只是棉像“花”一般吐絮后柔软雪白的模样,或只是棉纤维经加工后做成的棉布、棉衣、棉纺品等等模样。其实不然,正如上田義彦先生光影作品所呈现,“棉”作为陪伴人类长达7000年的农作物及天然纤维,它于自然界全生长周期中的点点滴滴及精神价值,还有太多太多值得去发现和探索。

因此,全棉时代特联合国家地理中文网举办“棉·自然·人”年度摄影大赛,鼓励更多人像上田義彦先生一样,走进大自然,用心发现和感受“棉”的生命力,探索棉与自然、棉与人类的关系。大赛即日起至9月30日接受投稿,全棉时代更为此专设百万奖金,为爱棉人的初心买单,获奖者还有机会成为国家地理中文网签约摄影师。不如现在,拿起相机或手机,用光影与大自然对话,共同谱写棉的生命赞歌,追寻属于自己的生命之光。

全棉时代携手上田義彦 以光影致敬棉的生命力

全棉时代与国家地理中文网携手,正式启动“棉·自然·人”年度摄影大赛

“棉·自然·人”年度摄影大赛活动信息

· 投稿时间:4月19日-9月30日

· 终选时间:10月19日-10月30日

· 赛果公布暨颁奖暨摄影展:11月中下旬

更多详情请查阅国家地理中文网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