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资讯 Tom    2018-04-12 12:18

2018年4月3日,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王春利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苏凤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业办高级主管吴彩霞组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婴保健项目考察组,一道至呼伦贝尔市进行母婴保健项目实施情况考察。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母婴保健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边远贫困地区的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提供救助的一项公益基金项目,项目自实施以来,先后在内蒙古、新疆、湖南、重庆等地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年呼伦贝尔纳入试点地区范围,项目的实施充分考虑妇女人口、患病妇女数量、民族情况、贫困程度等因素,重点倾斜国家级贫困县-鄂伦春旗、莫旗,自治区贫困县新巴尔虎左旗以及牧业旗陈巴尔虎旗、三少民族自治旗鄂温克旗共五个地区。五个旗市区妇联摸查工作扎实,与卫生部门联合,通过入户调查,以2017年份发生为主,严格按照《母婴保健专项基金项目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的筛选原则,通过摸底调查、数据采集、名单公示、审核等细致工作,详细掌握了贫困孕产妇基本情况,严格筛选出43名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高危孕产妇,其中鄂伦春旗10人、莫旗8人,陈旗11人,新巴尔虎左旗5人,鄂温克旗9人。救助金额共计129000元。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菜百公司自2008年参与此项活动至今,承诺每销售1g宝宝金证、金宝宝系列产品即捐赠1至2元善款。宝宝金证产品是由菜百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纪念新生儿出生的黄金产品,产品共分多种规格,可刻上新生儿的姓名、体重、出生日期、出生地以及出生编号等信息,颇具纪念价值,系列产品设计体现母亲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融合,将母子情深的概念融入其中。菜百公司通过切实的行动,和消费者一起来履行社会责任,截止目前菜百公司已经累积捐赠一百余万元,这些公益善款将用于对每年26万的边远地区贫困高危孕产妇实施持续有效的帮助,精准救助这一群体。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婴保健项目考察组在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鄂温克旗大雁镇受助妇女张田华。张田华的第一个孩子因患白血病不幸夭折,孩子治病导致家庭经济条件差,自身身体状况弱,还要照顾第二个孩子,加之心理压力大,是一名典型的高龄高危孕产妇。当考察组来到张田华的家中,看到张田华母子平安与坚强的心态,都倍感欣慰,菜百公司王春利亲手为孩子戴上菜百公司自有产品“平安吉祥,圆圆满满——吉祥银钱”,并现场捐赠1000元善款,祝福张田华母子身体健康。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婴保健项目考察组在受助妇女张田华家中

随后,考察组考察了鄂温克旗大雁镇妇幼保健院,并在大雁镇向阳社区与当地妇女座谈、了解项目开展情况。王春利作为母婴保健项目的资助方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的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在会上表示:菜百公司是黄金珠宝专业经营公司,是商务部第一批命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连续28年蝉联北京市黄金珠宝销量第一。菜百公司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当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看到呼伦贝尔市将这个慈善项目开展的如此扎实、有成效,我们很欣慰,今后将会持续的将此慈善项目开展下去,更多的承担起国民品牌的社会责任,公益之路,菜百一直在路上。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婴保健项目考察组考察鄂温克旗大雁镇妇幼保健院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婴保健项目考察组在大雁镇向阳社区与当地妇女座谈、了解项目开展情况

母婴保健项目只是众多菜百公益项目之一,多年来,菜百公司在公益的路上从未停下脚步,恪守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长期用“心比金纯”的服务理念,每年为百万人提供“金质服务”,帮助社会孤寡老人,更有著名公益之举——“不铺红地毯铺未来”,坚持10年,参与希望工程1+1项目,资助1000余名困难小学生;2010年至今,参与学子阳光项目,资助200名贫困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重大灾难帮扶,2003年水灾、2008年汶川地震等;1993年至今,开展“爱在菜百·五进活动”即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平均每年开展活动近300余次,服务近万人次;同时,每年坚持开展企业“共产党员献爱心”、“春雨行动”、“温暖衣冬”等活动,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助衣物近万件。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菜百公司西藏爱心助学捐赠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菜百公司学子阳光金种子奖学金助推计划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菜百公司组织干部员工无偿献血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菜百公司慰问牛街敬老院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菜百公司开展“爱在菜百·五进活动”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

菜百公司开展“温暖衣冬”活动

爱心是人的本性,慈善公益事业也应是每一个优秀企业的责任,正如王春利王总所说:“慈善公益之路,菜百一直在路上”。

经典菜百金,精准扶贫困,慈善不停息,爱心永相传,菜百倡导你我共铺慈善公益长久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