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鸠山由纪夫会见仙童科技CEO杨厚成,共话“中日新能源技术”

资讯 Tom    2018-04-12 11:30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其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亚投行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截至2017年5月13日,亚投行有77个正式成员国。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担任亚投行国际咨询委员。

鸠山由纪夫会见仙童科技CEO杨厚成,共话“中日新能源技术”

日前,鸠山由纪夫邀请仙童科技CEO杨厚成到其府邸进行会面。会面过程中,杨厚成向鸠山先生介绍了仙童科技的“声能发动机”技术。从前此项技术由美国垄断,限制了其他国家在低温领域技术的发展。仙童科技研发人员通过多年努力,自主研发了中国首台“声能发动机”,并逐步进入产业化阶段。听闻“声能发动机”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特性,鸠山由纪夫激动的表示:“我在2009年担任日本首相时对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出了非常严格的政策。全球气候变暖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二氧化碳是罪魁祸首。去年十一月份我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会晤,表示中日两国要努力合作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所以两国需要共同合作开发以新能源为主的核心技术。”杨厚成则对鸠山由纪夫的认可表示感谢,希望可以与日方相关技术团队展开合作,将这项技术发扬光大,使其走向世界。

关于中日之间技术合作,鸠山由纪夫表达了他的愿景:“中日很多创业型企业掌握了非常尖端的技术。我认为中日合作的主题应该是中日两国之间优秀技术的结合。我希望以后大家能够达成很好的合作。共同建设一个更宜居住的地球。习近平主席还提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也是习近平主席推进共赢发展,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缘由。日本还没有成为AIIB成员国,但是我已经受聘成为AIIB的国际顾问,因为我希望日本早日成为AIIB成员国,我希望自己能够为中日两国优秀技术的融合做点事情。”

鸠山由纪夫会见仙童科技CEO杨厚成,共话“中日新能源技术”

鸠山由纪夫与杨厚成的会见还达成了很多共识,如:亚投行可通过在基础设施及其他生产性领域的投资,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财富并改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亚投行可与其他多边和双边开发机构紧密合作,打造科技无国界的理念,推进区域合作和伙伴关系,应对发展挑战。

鸠山由纪夫会见仙童科技CEO杨厚成,共话“中日新能源技术”

中日两国民间的这一场对话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国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合作,打造科技无国界的理念。会见在非常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