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讲故事也是职业?陶渊明后人紫襟靠声音以“假”乱真

资讯 Tom    2018-04-12 11:55

给人讲故事竟然也可以成为一种职业?当然可以,90后主播有声的紫襟凭借在喜马拉雅FM讲悬疑故事吸引了370万粉丝,并且成为“喜马拉雅FM独家主播”,也因为他独特的声音,让他的作品《摸金天师》成为平台第一个点击量过10亿的有声小说,其收入也远超同龄人。

讲故事也是职业?陶渊明后人紫襟靠声音以“假”乱真

年少有为的紫襟,原名陶勇祥,出生在江西九江,鄱阳湖边,据家谱记载,是陶渊明第五个儿子的后裔。本来是一名普普通通的IT学生,却在机缘巧合之下,无意间意识到自己的“播音”天赋,后来接触了“有声主播”这个职业,更加觉得这个职业就是为他而设计的。

就这样,他开始专职做一名讲悬疑恐怖故事的主播,自2014年签约喜马拉雅FM以来,常常连续工作6个小时以上,每个小时就有一万五千字通过他的声音转换成十分逼真的画面。这样一份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却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才可以获得听众的认可。

为了营造一个最佳的录音氛围,紫襟常常选择在夜深人静之时开始工作,天亮之时方可休息。讲故事,自古以来就特别考验一个人的技术,“一个人就是一台戏,一个人哭,一个人笑,一个人就是所有人”,在录音时,他装男扮女,时而是一个老人,时而又是一个孩童,正是因为如此丰富的声线变化,让听众们难辨真假,不自由自地沉浸到故事的情节里,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听觉盛宴。

讲故事也是职业?陶渊明后人紫襟靠声音以“假”乱真

短短四年,有声的紫襟成为喜马拉雅FM平台的第一大V,他的受欢迎程度也从侧面折射出一股新的潮流正在兴起,那就是知识付费,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内容买单,愿意选择“听书“这种方式来充实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