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库布其沙区学生立志要做“三个好孩子”

资讯 Tom    2018-04-23 16:55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也是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传统的植树节。在当天上万人的植树大军中,有一个群体引人注目,他们是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镇亿利东方学校的学生们。

一大早,在学校冯云田校长的带领下,160多名初中生来到离镇上不远的植树基地。冯校长说,亿利东方学校的学生很多来自周边沙区,他们对沙漠并不陌生,对绿色尤其渴望,每年学校都会组织高年级的学生参加地球日的植树活动。

亿利东方学校的学生们对库布其治沙故事如数家珍,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则是他们心中的偶像和英雄。冯校长说,沙区的学生们更加懂得感恩,因为他们知道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一位学生说,王文彪爷爷带领叔叔阿姨们在库布其治沙30年,现在天蓝了、树绿了,风沙没有了,我们能像其他地方的孩 子一样快乐的成长。

现在亿利东方学校还有了自己的电视台。在植树现场,电视台小记者熟练地把话筒递给了正在种树的王文彪。

王文彪看到学生们挥锹种树有模有样,非常高兴。他对学生们说,“你们要做习主席的好孩子,牢记??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理念,每年都坚持参加植树活动,把我们的沙漠绿化好,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将来为生态文明建设做更多的贡献;要做库布其的好孩子,热爱库布其,捍卫库布其,共同治理好库布其,把库布其沙漠变得更加美丽;还要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孝顺父母,关爱家人。库布其走出去的孩子,一定是懂事的孩子。将来你们要上北大、去清华、读哈佛、上耶鲁。”

植树造林,绿化沙漠,要一代接着一代干。绿色理念传承发扬,这是共同的责任使命。

在种树现场,初一学生王富婕亲手种下了一棵树,“我会每天盼望着它长大。我有个心愿,希望可以像亿利绿化家园的叔叔阿姨们一样,成为播撒绿色的使者。每年都能种树,长大后,沙漠就会变成绿色。”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