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规划“家门口的国际教育”,启德考培推广佛地区《国际班一本通》

资讯 Tom    2018-04-12 13:34

 

科学规划“家门口的国际教育”,启德考培推广佛地区《国际班一本通》

近日,启德考培广州分校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了《2018广州国际班一本通》发布会。在留学低龄化的大趋势下,中国的国际课程体系经历了从整体引入到本土化融合的过程,国际学校的数量也逐步增长。启德考培广州分校《2018广州国际班一本通》通过对比2017和2018年广佛地区国际学校的数量和招生数据,归纳整理了各个学校的招生标准、入学考试模式、招生数量、国际课程体系、入读费用等数据和信息,梳理出广佛国际学校的招生特点与变化。

据启德考培南一区总校长李碧燕女士介绍,推出《2018广州国际班一本通》是希望帮助更多广佛地区的适龄家庭,在规划子女的国际教育路径时,做到心中有数:“启德教育作为中国“留洋潮”和“海归潮”的见证者,依托多年积累的专业经验和资源,通过详细的数据汇总和研究,帮助珠三角地区的家庭为孩子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国际学校,规划国际教育路径,顺利成长为国际化人才。”

国际学校数量稳定增长:生源国籍、地域限制放宽

2017年,广州国际学校约32所。但到2018年初,已增至35所(新增国际学校包含凯利山学院、佛蒙特国际学校、梅沙黑丽伯瑞书院)。2018年-2019年,广州及周边地区的国际学校数量预计将增至40所。

《2018广州国际班一本通》发现,随着国际学校数量的增多,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国际学校也开始放松生源的国籍限制。例如广州爱莎国际学校原本定位于“为外籍人士配套的高端国际学校”,而计划在广州大学城新建的大校区则计划招收中外籍学生,“中国港澳台地区学生、外籍学生”的招生标准也更改为“中外籍学生”,这也意味着国籍不再成为入读限制。 除此以外,广州及周边地区的国际学校都开始调整招生的范围,广州家庭的选择越来越多。

科学规划“家门口的国际教育”,启德考培推广佛地区《国际班一本通》

此外,启德考培《2018广州国际班一本通》的数据也显示,广州地区的国际学校多分布于天河区、南沙区、番禺区,这三个区内都有4所以上的国际学校,新开设的国际学校则分散在番禺大学城区域、黄埔区、花都区、海珠区、荔湾区,国际学校开始呈现“多地开花、去中心化”的态势。

课程体系/办学项目升级:多元化趋势发展显著

据启德考培介绍,广州各国际学校所采用的国际课程体系大多为IGCSE、IB、AP、A-LEVEL、美国高中、加拿大高中的其中一种或几种。从现有的招生简章和升学方向看,广佛地区各国际学校课程体系的分布特点为:AP领跑,美高/加高课程、A-Level、IB随后。

科学规划“家门口的国际教育”,启德考培推广佛地区《国际班一本通》

启德考培在调研中也发现,老牌和新增国际学校的办学项目/课程体系正在迎来一轮升级,如引进澳洲、STEM、AP Capstone等课程体系等,增加中外合办课程例如中澳Unistart实验班。这无疑极大地丰富了家长与孩子们的升学选择。“如何选择自己孩子适合就读的国际课程体系”已成为如今家长关心的“择校与择教”的重要问题之一。

背景提升:标化考试成绩重要,背景提升锦上添花

尽管国际学校大都提倡注重素质和个性培养的全人教育,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学科成绩方面没有门槛。广佛地区的国际学校几乎都设有入学考试,尽管科目基本一致(数学、英语、外教面试,部分学校考察逻辑),实际考题则会因课程体系变化而有所区别。部分国际学校高中部还会要求考生提交初中三年成绩或中考成绩作为参考,也有学校接受学生使用小托福/托福/雅思成绩申请英语免试,或用雅思成绩申请奖学金。

除了标化考试成绩以外,招生官还会留意学生的课外活动和学术实践的积累,发掘申请者的独特竞争力和价值。如果学生能提供课外活动或个人特长证明等材料,有利于在同等水平候选者中突围而出。获得大型国际竞赛荣誉、曾担任班级或社团干部、丰富的演出经历或已出版了作品集等都可能为考生加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