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大鹏办事处推进“暖夕阳”服务 增强老人幸福安全感

资讯 Tom    2018-04-24 09:55

“人老了,走不动了,有‘暖夕阳’爱心陪伴的人经常过来就多了很多开心的事。”近日,家住深圳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的卢奶奶看到“暖夕阳”爱心陪伴服务队的队员们来了,脸上不禁流露出喜悦之情。

据了解,为帮助辖区内空巢、孤寡、残疾老人等老年特殊群体获得幸福安全感的增强,2018年深圳大鹏办事处由社会事务部牵头在各个社区民政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特别征集身边有心人,情暖大鹏老者,以进家入户的“居家关怀”为服务内容,共同为促进大鹏和谐、文明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大鹏办事处推进“暖夕阳”服务 增强老人幸福安全感

“会说本地话,了解老人家的起居饮食特点,能为老人读书、看报,陪伴聊天,清洁打扫,帮助老人购买日常所需的物品等。最重要的是,保证每周至少两次,每次两个小时以上的爱心陪护。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我们的服务人员大多都超额超时完成了工作任务。”据深圳大鹏办事处社会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年初“暖夕阳”服务推出以来,爱心陪伴服务队走进下属王母、水头、岭澳、大鹏、布新、下沙六个社区,超过30名需要陪伴的老人获得了关怀服务,目前服务群体和服务对象还在不断增加。

已经加入爱心陪伴服务队几个月的赖大姐说:“其实服务队每次做的都是些日常小事,比如打扫清洁卫生,帮老人家修剪指甲,陪老人晒太阳,但正是这些小事让我们和老人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信任和情谊。”今年春节期间,赖大姐负责陪伴的温奶奶听说远在外地的儿子要回来过年,想找人帮忙进行清洁,她首先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赖大姐。

深圳大鹏办事处推进“暖夕阳”服务 增强老人幸福安全感

在大鹏,像赖大姐这样经过社会事务办专项培训拥有一定照顾技能并愿意参与老人服务的服务人员还有很多,他们认为“暖夕阳”爱老敬老的风尚值得推崇。同时,自己在参与爱心陪伴的过程中,助人助己,收获多多。

据大鹏办事处社区事务办的工作人员透露,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暖夕阳”服务工作的开展,更好的服务老年特殊人群,目前事务办还特别制定了由事务办牵头进行周、月、季、年定期深入一线问询、调研反馈机制和特殊群体日常及紧急情况救助联动体系。“暖夕阳只是一个典型的服务项目,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社区里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得幸福安全感的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