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筑“互联网+”时代全球科技生态系 COMPUTEX 2018再起航

资讯 TOM    2018-04-24 12:54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曾说道:“从社会发展史看,人类经历了农业革命、工业革命,正在经历信息革命”。 近年来,互联网信息技术更以“互联网+”模式迈入加速发展。早在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全球信息技术革命引领产业变革已成必然趋势。目前,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ICT技术与各行各业深入融合,已步入从局部扩散向全面渗透,从产业变革到模式创新的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而将于6月5-9日期间在台北举办的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也将物联网(IoT)列为聚焦的主题之一,号召海内外产业菁英,共筑全球科技生态系。

据悉,2018年COMPUTEX吸引全球28国/地区、1,602家厂商使用5,015个展位,除了串联完整ICT 产业供应链,更是提供全球科技业者进行策略合作、技术交流及意见分享的平台,全面性展现现今科技产业生态系跨业、跨界多元拓展、链结的发展趋势。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无缝连接,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COMPUTEX 2018设立特色展区“SmarTEX”(物联网技术应用展区),将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安全应用、智能医疗、车联网、智能穿戴与运动科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能居家与娱乐等数个项目领域。此外,本届COMPUTEX展场上预计还有 Microsoft、Intel、Delta、BenQ等知名厂商以情境式或体验式的方式展出,呈现物联网技术应用。

另一方面,5G(第五代行动通讯)加上AI终端应用日渐蓬勃,为万物互联提供了强大的基础支撑能力。近日,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广州成功打通了基于3GPP R15标准的电话,正式开通端到端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站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将在今年展开5G规模测试,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均纳入在列。产业预期5G最快将于2020年商业化。

COMPUTEX探索挖掘信息技术发展潮流,今年也首次注入全新5G元素,同时把握当下科技趋势延续打造AI、物联网等主题,使得COMPUTEX 2018在注入全新“血液”的同时又有持续深耕的方向。今年COMPUTEX更迎来一位全新展商─Amazon。近年来,Amazon不满足于全球商品品种最多的网上零售商和全球第3大互联网公司的头衔,更深耕科技研发,凭借旗下子公司Alexa Internet在AI领域脱颖而出。此次Amazon首次亮相COMPUTEX,相当引人期待。

COMPUTEX 2018即将于6月5日至6月9日展出,享有产业风向标美名的ICT年度盛会将再次于台北掀起热潮。观众预先登录已经启动,请点击官方网站: 了解更多详情。

新闻联络人:

蓝色光标

王静兰

台湾贸易中心展览业务处

陈柏慧 Belinda

关于 COMPUTEX TAIPEI(又称 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 ICT 产业一同成长、茁壮,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 万名的国际专业观众来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台湾具备完整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链,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台湾贸易中心

台湾贸易中心是由台湾经济部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之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推广机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地方办事处和全球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台湾贸易中心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