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佩琪集团“黑科技”助力HR应对跨系统数据整合挑战

资讯 Tom    2018-04-24 09:51

2018年4月19日,“ 2018HRoot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峰会”(上海站)圆满落幕,汇聚了3,000余位企业CEO、CHRO、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经理、e-HR负责人、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到场,共同探讨与分享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应用与服务创新的变革趋势。佩琪集团作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咨询+软件+外包”的典范出席本次峰会。

佩琪集团“黑科技”助力HR应对跨系统数据整合挑战

当前,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包括人工智能、移动平台、社会协作系统、人脸识别等,正在不断颠覆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沟通方式,同时也使得获取与人力资源相关的大数据变得更加容易,这一方面给人力资源的认知与预测能力带来了飞跃式发展,另一方面也为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提出了诸多挑战。

在人力资源信息化过程中,企业遇到最突出的挑战是“跨系统整合困难”和“数据分散在不同系统,汇总分析困难”。前者因为企业已有OA系统、财务系统或独立的HR模块应用,不同的系统之间业务逻辑不同,数据标准不一,导致难以整合。后者一方面可能由信息系统没有整合导致,另一方面可能因为企业不清楚流程中生成的数据存储于何处,难以找出数据源,以至于难以线下汇总分析。

佩琪集团“黑科技”助力HR应对跨系统数据整合挑战

如何应对系统之间数据整合挑战?

一、清晰规划

在信息化项目开展前期,制定一个明确的规划,确定框架性问题,能大大降低系统之间整合的难度。对已采用OA、财务等系统的企业,在人力资源信息化项目规划设计和人力资源系统选型阶段,“系统之间的相融度”、“未来各个系统通信的有效性”应被作为重要考量因素。

二、明确系统之间数据的关联性

除此之外,还需明确系统之间数据的关联性,具体说明以哪个系统中存储的数据为标准,其他哪些系统必须以此进行引用。

三、搭建数据平台统一数据的源头

当然一些信息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已经规划和建立企业主数据平台统一数据的源头以降低系统之间数据信息整合难度。为此,佩琪着力打造HRpackage云平台解决不同平台间的数据通路问题,内置的paas平台Unicorn Platform,可以支持不同企业、不同场景的系统配置和开发,真正做到高内聚低耦合。简单来说,人力资源部门在系统上线前,只需将业务流程进行统一、清晰的规划,不必过多更改甚者推翻其他现有系统。

佩琪集团“黑科技”助力HR应对跨系统数据整合挑战

人力资源领域已经受到了最新技术的强势“入侵”。未来已然开始步入现实,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者而言,与其被动接受,不如积极拥抱新技术,自我迭代,终身学习。变革的脚步正在加快,那些正在积极采取行动的人力资源部门领导者将获得竞争优势,在全球性的人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