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化发力特色小镇,各界共助乡村振兴

资讯 Tom    2018-04-24 12:46

4月22日上午,由开化县委、县政府与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主办,禾中集团独家支持,益跑科技承办的首届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建设(开化)研讨会在开化根缘小镇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关注乡村振兴事业的相关部门、企业、院校、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从不同的角度发声,交流各自对乡村振兴的理解和展望,描绘出开化发展的无数可能性。

开化发力特色小镇,各界共助乡村振兴

开化历来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在国家公园建设过程中已同时布局,立足浙江历史经典产业开化根雕的传承,经过数年的努力打造,一个根雕产业与休闲旅游、国学文化、传统技艺、电子商务、根雕金融的融合发展的特色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区域——“根缘小镇”已经打响品牌,并被评为“2017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旅游小镇”。

开化发力特色小镇,各界共助乡村振兴

优质的生态环境,亮眼的根缘小镇,让开化“好地方”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不断升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者、投资者、媒体的关注。

在研讨会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先后对开化在生态保护和特色小镇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禾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在发言时说:“自从来到开化,就与开化结下了不解之缘,这里的环境,让我不仅想要这里成为人们看一看的地方,更想让这里成为留得住人的地方。”不久前,禾中·开化龙顶特色小镇项目正式签约,这个总投资56亿的文化旅游项目,是目前开化县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标志着开化沿着特色小镇促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随后,禾中集团通过ppt展示了龙顶特色小镇打造“浙西印象”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具体建设规划。随着禾中集团与开化的合作,开化县“根城茶韵”这张名片,变得更加丰满。

除了根缘小镇和龙顶特色小镇以外,开化也正在以金溪画廊百里黄金水岸为轴,规划高铁小镇、健康小镇、通用航空小镇、南华山小镇、星月湖小镇等十余个因地制宜的特色小镇,覆盖全县多个乡镇,以特色小镇集群全面带动开化乡村致富,走上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