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兰雪荣“STARI﹢”跨界融合新亮点亮相北京电影节

资讯 Tom    2018-04-24 13:59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众星红毯斗艳让人应接不暇,参展影片百花齐放精彩绝伦,Meo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跨界表演独树一帜成为电影节新鲜亮点,热议话题。无论是观众还是媒体都对艺术跨界融合电影技术的Meomory5d+《五维记忆》创意秀非常好奇。

乌兰雪荣“STARI﹢”跨界融合新亮点亮相北京电影节

应主办方邀请Meo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团队做客北京国际电影节访谈间,与大家聊聊Meo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那些事~

乌兰雪荣“STARI﹢”跨界融合新亮点亮相北京电影节

现场Meo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项目负责人李胜波,秀中男一号黑精灵扮演者青年舞蹈家赵磊,秀中青年古筝演奏家季宝杰现身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Meomory5d+的创作点滴。

乌兰雪荣“STARI﹢”跨界融合新亮点亮相北京电影节

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CEO兼Meo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项目负责人李胜波接受采访:

1:Q:mer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秀具体是怎样表现的一种舞台艺术?

A:乌兰雪荣导演创作mermory5D《五维记忆》立足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采用电影叙事的结构,以故事紧凑的剧情第三方主人公视角,把体现中国哲思和智慧的故事贯穿全场。影像技术的虚实结合,创造独特的光影时间和空间,多维度技术和艺术的表达,动与静的结合突破传统舞台局限。故事中展现了丰富的表演形式,包括古筝、箜篌、潮尔、马头琴、琵琶、冒顿朝尔等乐器的现场演奏,还有杂技、呼麦、藏族民歌、蒙古长调、新疆十二木卡姆等表演艺术,以及大牧笛、艾捷克、陶布秀儿、叶克勒等罕见的乐器表演,更有中国《诗经》吟唱的呈现等27项非遗艺术。mermory5D《五维记忆》开创了在剧院里多重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及全新的娱乐方式。

乌兰雪荣“STARI﹢”跨界融合新亮点亮相北京电影节

2:Q:mermory5D《五维记忆》在美国演出获得洛杉矶时报、世界日报在内的美国各大主流媒,全程跟踪报道,今年年初在北京展览馆连演五场,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大篇幅重点报道。那么,这是用怎样的创作技巧,结合中西方审美意识,将中国传统的非物质文化展现出影院观看的立体效果一样,得到中外观众的一致认可?

A:mermory5D《五维记忆》用五年时间研究编创,三年时间集中制作打造,“记忆5D+”大型中国非遗创意秀是由中影华腾(北京)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哈利波特》、《蜘蛛侠》、《功夫熊猫》等好莱坞超级大片的视觉制作团队,Justin Bieber、Prince、Jay Z等超级明星演唱会的舞美设计团队,及包括百老汇在内的大型舞台演出的推广宣传团队共同参与,倾力打造的中国“非遗”创意演出项目。制作费高达1000多万美元,独创性整合全球最新视觉成像技术、7.1声道环绕声场、气味传感技术等多项尖端的舞台技术,使得传统的舞台迅速变身为一个巨大的能量场,让每个观众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所有的感官被打通,仿佛置身在宇宙长河里。在《记忆5D+》的背景配乐中,同时又融入了管弦乐等西方音乐元素,使得舞台呈现出“国际化的声音”,对不常听中国古老音乐的人来说易于接受,感染力十足。即使不戴3D眼镜,也能360度感受到立体有声、有色、有味的逼真效果,剧情引人入胜,引人沉思。整体制作水准以制作电影水准和质量来达到前所未有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

乌兰雪荣“STARI﹢”跨界融合新亮点亮相北京电影节

3: Q:mer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秀以这样超前创新的方式发展,对未来的市场怎样预测评估,接下来会有怎样的效应?

乌兰雪荣“STARI﹢”跨界融合新亮点亮相北京电影节

A:无论从观众的角度还是媒体的出发点,这都是全新的一场文艺复兴加创新的改革,用最新的高科技表达最传统最美好的感情以及宇宙哲理。艺术创作是重新构建和组合的过程,导演所使用的元素其灵感源自现实生活。无论今天数码技术可以达到怎样无法预料的效果,最终还是要导演专业独到的眼光捕捉观众多种感官,激发人类情感共鸣,满足人们内在的心理需求。目前国内外多个各地区向我们发出邀请,希望我们能够驻场演出,并结合当地的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名片。同时也是应社会各界要求,6月21到24日我们会在北京世纪剧院再次上演5场mer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秀,届时可以让北京的观众再次享受一场视听盛宴,心灵震撼的超级大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