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正电子智能创新+智能服务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资讯 Tom    2018-04-24 13:57

2018年4月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展首日,即吸引上万名观众前来观展,成为2018年数字产业领域的第一场国家级盛会。

方正电子智能创新+智能服务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方正电子展台)

在本次展会上,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电子”)作为大数据技术在网信、政府、企业、媒体、教育多领域成功应用的代表企业,携多项最新研究成果参展,其中基于文本、图像、视频等多模态内容智能分析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知识库相关技术等均为首次亮相,通过大数据中的数据思维为政府治理工作的转型提供新思路。

方正电子智能创新+智能服务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在国家“建设数字中国”的号召之下,方正电子希冀“以智力推动创新,以智力引领发展”,截止目前已自主研发八百多项专利技术。本次参展,方正电子携互联网大数据系列产品亮相福州,集中展示了包括“方正智思互联网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方正智思信息服务平台”、“方正智翔多媒休监测系统”、“方正智元知识库系统”等大数据系列产品,突出体现了方正大数据的“智能创新”与“智能服务”。

智能创新+智能服务 服务数字中国

当前,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数字中国”建设步伐的加快,“数字政府”已成为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战略行动新的着力点。针对这一情况,方正电子围绕大数据的智能创新与服务,自主研发多款产品,积极服务于数字中国建设。

方正电子智能创新+智能服务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智能创新:

政府开展治理工作时,不仅仅依靠传统的经验,同时也要基于数据的基础之上,进行科学的实证分析,找寻到不同数据之间的密切联系。对时、空、人、案等多维度全方位数据进行挖掘与知识提取,构建知识之间的关联。从而为政府治理提供创新的模式,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 “辅助利器”。

另外随着5G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多媒体的传播发展迅速,社会进入“读图时代”,但少数负面图片、视频信息充斥在互联网空间之中,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国际形象和社会稳定。通过智翔多媒体智能分析技术,第一时间发现关注的图像、视频信息并开展监测预警,为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保驾护航。

智能服务:

在智能服务于政府方面,我们以海量网络空间数据为基础,全面、深入地研究网络空间中涉及政府职能的相关信息,通过宏观、中观与微观层面的数据分析服务,聚集资源、汇集信息,为政府提供高参考价值的资政建言,使政府决策有据可依。

在智能服务于企业方面,我们为企业建立一套集研、产、销为一体的大数据运营体系,将企业、产品、消费者有机串联,以数据指导生产,找差关差,帮助企业规划生产。

如今,方正电子服务的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媒体机构用户累计超过300家,不仅有力提升了政府有关部门的政务管理能力、机构决策水平以及企业市场竞争力,也间接用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