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随“健康中国”战略 王老吉深耕植物性功能饮料蓝海

资讯 Tom    2018-04-24 13:54

4月10日,中国品牌评级的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了第八届2018年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的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凉茶始祖王老吉再次折桂,连续两年获得凉茶饮料品牌排行榜第一名的好成绩,进一步验证了行业及消费者对王老吉强大而稳定的品牌影响力的认可,为接下来饮料销售旺季的奋战注下一剂强心针。

获消费者喜爱 卫冕2018中国品牌力指数

紧随“健康中国”战略 王老吉深耕植物性功能饮料蓝海

王老吉获2018中国品牌力指数凉茶行业第一名

C-BPI作为首个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制度,连续数年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

2018年C-BPI调查区域覆盖全国40个城市,总样本数高达266万个,调查覆盖159个细分行业,涉及被评价主流品牌7800多个。

2018年全国消费者调查结果表明:品牌关系成为品牌力的关键决定力量。品牌力以及购买转化的提升,更多由品牌关系驱动。品牌偏好还决定着消费者未来的购买。

紧随“健康中国”战略 王老吉深耕植物性功能饮料蓝海

中国品牌力指数凉茶行业榜单

与2017年相比,王老吉以超出去年近10分的成绩冲破600分,持续稳居凉茶品牌排行榜榜首。比全行业榜单第一名的均值分数高出近40分之多。

为何王老吉能在权威性极强的榜单上保持"稳中有进"?从王老吉如何在2018年春季营销战役中收获市场佳绩,便能一窥王老吉品牌力背后,是如何将自身”时尚、科技、文化”品牌营销战略,以及坚持供给侧改革的内在驱动实现最佳结合。

春节档提货大增 打响新年销量头炮

业界注意到,今年春节王老吉已凭借系列营销组合拳奠定了良好的2018年开局。先是特别打造限量版定制罐——“花城罐”,将全球领先的工业4.0私人定制技术首次在国内应用于饮料上,创行业先河。随后,王老吉与开年大剧《恋爱先生》合作,席卷130亿流量。此外,其新春广告强势霸屏央视及湖南卫视等一线卫视的黄金时段,在浓郁的“吉”文化气氛全方位包围下,提升消费者对王老吉的偏好度。

对于王老吉这一系列的春节营销连环动作,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面对消费者越发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凉茶老字号王老吉正在极力构建消费者生态圈,并释放出引领行业价值再造的信号。”

在饮料行业迎来新一轮上涨的环境下,王老吉从自身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的更高目的出发,决定加强对渠道价格的管控,以控费维价、降本增效两大原则贯穿公司销售、生产工作。王老吉聚焦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优价优质”高品牌附加值的产品,将健康植物饮料培育为饮料行业强劲的新增长点,最终做大市场,以此提升企业效益。

春节品牌营销和渠道控费维价“双管齐下”获得了显著效果。今年春节礼品市场王老吉迎来意料之中的开门红。

从市场反馈来看,王老吉春节礼品市场保持了高幅增长。此外,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实施控费维价一年以来,推动了毛利率和净利润率的提升。

发力供给侧改革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开门红佳绩的背后,是王老吉始终如一贯彻供给侧改革的成果。

近年来,王老吉发力单品多元化及品类多元化,对产品进行升级和创新,创造性地陆续推出无糖低糖精品凉茶和专为年轻消费者设计的黑凉茶,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口感更丰富、功能更多样的品种选择,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紧随“健康中国”战略 王老吉深耕植物性功能饮料蓝海

2017年王老吉推出黑凉茶

Global data最新发布的《2018饮料行业6大创新趋势》显示,在选择其它品牌饮料时,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是成分的天然性。与此同时,尼尔森最新零售指数显示有83%的中国消费者会主动调整饮食,以预防疾病。在消费升级的宏观背景下,消费者的健康观念日益加强,而这也成为了饮料企业的新蓝海。

上述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多年来王老吉在凉茶行业都保持了第一品牌和市场份额第一的佳绩,在国家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下,未来王老吉将聚焦于打造中国植物性功能饮料及大健康产业一流的企业的定位,通过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坚持供给侧改革,赋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民健康和传统文化的弘扬贡献出更大的力量,成为中华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一面红色旗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