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节赞助商蜂拥而至,斗鱼商业价值受多方认可

资讯 Tom    2018-04-13 10:12

近日,刘亦菲代言的游戏《天使纪元》成为“2018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首席赞助商,令刘亦菲和斗鱼产生了紧密联系。《天使纪元》之所以选择成为斗鱼直播节的首席且唯一游戏品牌赞助商,自然是看中了斗鱼平台的商业价值。而看到这一点的,当然不止游族网络一家,福特翼搏、英特尔、腾讯、京东、中国联通、肯德基等诸多领域顶级品牌方一时间可谓蜂拥而至。

直播节赞助商蜂拥而至,斗鱼商业价值受多方认可

福特翼搏独家冠名本届斗鱼直播节

斗鱼的商业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大型活动的广告宣传效应上,更体现在对区域经济的推动上。去年的第二届斗鱼嘉年华就曾创下了直播界有史以来规模、阵容最大的纪录,35万人次现场围观,1.7亿人次线上观看。这种大型活动往往能为当地的旅游、餐饮、住宿、交通出行等相关联行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产生的关联经济价值不可低估。

因此,正是敏锐地看到了对地方经济的推动价值这一点,由去年的斗鱼嘉年华升级而来的“第一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本届直播节将在汉口江滩举办,场地比去年扩大3倍,能同时容纳70万现场观众参与互动。

直播节赞助商蜂拥而至,斗鱼商业价值受多方认可

2017年第二届斗鱼嘉年华现场

对区域经济发展而言,斗鱼的价值不止于一次大型活动的一次性带动作用,更有对外投资带来的产业链生态优势。据悉,斗鱼正在广泛投资具有潜力的中小企业。与此同时,斗鱼正计划在驻地所在的武汉东湖高新区投资50亿元打造“斗鱼小镇”,打通直播生态全产业链,引进与技术密切相关的大数据及云计算中心,并筹建针对直播产业的创新创业孵化器,将能容纳1万人办公。

除了凸显当下的商业价值,斗鱼正在积极布局,为将来平台商业价值的爆发式增长积累力量。通过签署独家版权和自制赛,斗鱼正在加强内容运营以打造未来竞争的护城河。考虑到年轻群体对优秀内容的付费意愿较为强烈,拥有充足内容版图和规划的斗鱼将拥有强大的长尾效应,未来将坐拥稳定且巨大的商业化收益。

直播节赞助商蜂拥而至,斗鱼商业价值受多方认可

自制赛DSL斗鱼超级联赛

而斗鱼的另一块隐形价值,则是经常为人们所忽略的知识产权。4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上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

据统计,至今为止斗鱼共申请超过1600项专利,其中发明申请占80%以上,形成了以大数据挖掘与运用为核心的专利组合。此外,斗鱼也对其名下数百种卡通形象、各类模型设计、特效设计等采用了版权+专利的形式进行双重保护。在不久的未来,这一块布局所带来的价值将令斗鱼的商业价值更上一层楼。

从举办线下活动到投资斗鱼小镇,从重视内容运营到布局知识产权,斗鱼这一系列举措背后已经产生、正在产生和未来即将爆发的商业价值,身处业内自然清晰可见。

蜂拥而至的赞助商、前不久完成的最新一轮高达4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这些现象都显示,无论是广告商、游戏相关方还是地方政府以及投资机构,都对斗鱼平台的商业价值表示了极大认可。凸显了自身商业价值的直播平台,无疑将能够走得更远、更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