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成名就不忘回馈母校,佘启光用拼搏兑换精彩人生

资讯 Tom    2018-04-13 10:56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中国自古以来就将知恩图报作为一种传统美德,一个人想要在社会立足,必然是依靠德行服众。很多人在离开校园后,至今都未曾再踏入过校门,而有些人,却在用实际行动回馈着自己的母校。佘启光,一个在毕业以后为母校捐款千万人民币的曾经清华校园的莘莘学子,他,正在用汗水和拼搏,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

功成名就不忘回馈母校,佘启光用拼搏兑换精彩人生

2012年的秋天,佘启光踏入了一座几乎是人人向往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此后,他在这里度过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作为学生代表宣读誓词,成为“共聚同秀”迎新晚会主持人,佘启光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着学校的活动,并且让他收获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毕业后,佘启光还在事业的起步阶段,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清华MBA教育中心全球合作部负责人荀多多老师那句“有机会支持清华经管学院和MBA项目”的话,2016年5月20日,佘启光捐赠人民币120万元,用来支持今后10年清华经管学院全球MBA项目(GMBA)的海外招生推广;2017年,他又增加了50万元的金额来支持母校的MBA项目;与此同时,他每年还将出资5万元刊费用来支持全球MBA项目每年两期的英文杂志“Gateway” 。除此之外,他每年还会捐资15万元,支持“共聚同秀”迎新晚会,而在2018年,他还将会将出资270万元支持《香港股票投资理论与实践》课程的运营。

从毕业至今,佘启光已经为母校捐款千万,而且他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他以后会为母校资助更多的款项,帮助母校发展,为在校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现在,清华学子谈起佘启光,无一不对其竖起大拇指,而这位“风云人物”,他也在用他的成长经历告诉自己的学弟学妹,成功没有捷径,拼搏才是关键。

功成名就不忘回馈母校,佘启光用拼搏兑换精彩人生

佘启光虽然出生在一个家境殷实的家庭,但是父母对他的教育非常严格,从小耳濡目染使他的身上既有父亲慷慨解囊的仗义,又有母亲勤俭持家的美德。儿时曾在加拿大居住的佘启光,没有一分零花钱,直至13岁才拥有第一张仅仅五千元加币的信用卡,而且他的母亲要了解他花的每一分钱,帮助他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而这一习惯,也成功帮助佘启光度过了国外的大学生活。

因为学习成绩优异,佘启光成功考入了纽约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在校期间,佘启光在美国从事豪宅接待工作,工资为每小时18美元,并不像其他“富二代”那样在大学里享受人生,佘启光的每一天都过着节衣缩食的生活。一美元买两个汉堡,3.6美元买果汁,他一天的生活费仅仅为5美元。随后,他在房产中介考取了销售牌照,以纽约大学学生的身份销售房子,生活在经商之家,再加上良好的教育,让他第一月便挣了9000美元,第二个月挣了14000美元,第三个月挣了19000美元。此后,他开始他介入地产领域,与一位朋友开设了一家地产公司,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他与另一位合伙人在纽约又成立了一家高端房地产中介公司,每年赚得利润100万美元,并因此获取了一项特殊奖励——成为不到25岁的美国纽约地产界的贡献者之一。

功成名就不忘回馈母校,佘启光用拼搏兑换精彩人生

目前,佘启光将事业重心放在香港,与几位合伙人开设了一家金融公司——大锦永银投资有限公司,并且还设立了一家基金会,捐资200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清华校友,帮助那些在创业道路中遇到困难的校友。如今,佘启光对于母校的奉献精神和他个人的拼搏精神如同火炬一般照耀了清华学子前行的路,让每一个人深深铭记,不忘师恩,勇敢拼搏,明天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