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媒体创意玩法?肖明超在大广赛培训班讲课实录

资讯 Tom    2018-04-13 11:53

2018年3月30日,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先生应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邀请,为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近三百位广告与传播专业的精英指导教师开展了创意实战培训。肖明超发表了《新媒体时代的创意策略与表达方式进化》的演讲,受到了广大一线优秀教师的一致好评,不少教师会后与肖老师合影留念,并纷纷邀请肖明超老师到各地高校为学生开设相关主题的讲座。

新媒体创意玩法?肖明超在大广赛培训班讲课实录

在短短的3小时的精彩分享中,肖明超讲解了新媒体对传播带来的变革。他指出,在新媒体时代下,信息和媒体都在去中心化,人人都成为了内容的创造者,各种热点信息会在第一时间传播至社交媒体和朋友圈,因此,我们必须要站在新的媒介环境中来思考品牌与营销,品牌要学会创造跨界、跨平台的话题式媒介。

肖明超老师提出要从新的品牌定义、新的话语体系和新的传播界面这三个方面来思考创意,以及对品牌形象进行刷新与重塑。他说,新的品牌定义即品牌要讲出新的品牌故事,引领消费趋势,创造新消费主义;新的话语体系意味着品牌要重视年轻人,比如大广赛所覆盖的年轻人就是品牌值得去重视的战场;新的传播界面则是品牌要学会在不同的新媒体上要用适配的“话语”去传播,比如当下流行的短视频以及抖音等形式。

新媒体创意玩法?肖明超在大广赛培训班讲课实录

肖明超老师还结合知萌主导策划过的一些有影响力的策略与内容营销案例,讲述了新媒体时代的创意法则,分别为互动至上、情绪表达、反差创造、正向价值、虚实转换、内容为王、品牌人格、短小精悍。

此外,肖明超老师还指出,今天,不是缺乏创意,而是没有洞察,我们要回到一切创意的基础“洞察”上面去,在不断变化的技术手段和传播界面上,“互联网语境”、“适配性”、“原生内容”、“品牌人格”是创意深入人心的关键。

到场的众多指导老师都感叹,肖明超老师的分享不仅风趣幽默,而且实战型和操作性极强,并且对于消费者和营销趋势的把握非常透彻,分享的案例非常鲜活,都希望肖明超老师未来能够到各个高校去为学生去做创意实战的指导。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大广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覆盖面广、参加院校多、参加师生人数多,参赛作品水平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知萌作为大广赛的战略合作伙伴,肖明超老师不仅是大赛的评审专家和创意实战导师,知萌的团队也一直在帮助很多希望在校园开展年轻人营销的品牌提供整合创意策划服务,并连续两年帮助vivo借助大广赛平台,实现了在年轻人中,品牌渴望度从行业排名前五到前三的位置,仅2017年一年,知萌帮助vivo策划,通过参与33场线下巡讲与现场体验互动、2万张大广赛官方海报、1万张vivo联合海报、5万份vivo命题参赛手册、学生和专家名师采访、大学生手机消费调查、设立指导老师奖,以及通过微博话题传播和作品网络人气奖等方式,共收到3.8万组vivo创意作品,品牌曝光度遥遥领先,顺利帮助vivo捕获了几百万粉丝,“vivo大广赛照亮你的美”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了1.6亿。

新媒体创意玩法?肖明超在大广赛培训班讲课实录

在全国高校指导老师培训结束后,2018年第十届大广赛已全面启动,作为大广赛的战略合作伙伴,知萌咨询机构一直依托于大学生创意平台,帮助诸多品牌与年轻人进行深度沟通和整合营销,欢迎有志于在校园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各品牌前来洽谈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