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越实力领航智慧政务 新华三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资讯 Tom    2018-04-24 15:31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作为数字中国与数字福建的重要建设者应邀赴会。在本届峰会上,新华三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云网设备,以及云网方案在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政务服务、精准扶贫、雪亮工程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方案与成功实践。此外,曾服务于G20杭州峰会、金砖厦门会议等多个重要国事活动的新华三,亦承担了为数字峰会提供网络优化与网络安全保障服务的任务。

卓越实力领航智慧政务 新华三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数字中国 全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数字中国建设要“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面对信息化在数字中国建设中所承担的基础职能,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正通过不断推进信息技术创新与百行百业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提升政务服务和经济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水平,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峰会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张浩受邀参加数字福建分论坛高峰对话,与浙江经信委总工程师厉敏、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等嘉宾,就如何实现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

卓越实力领航智慧政务 新华三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张浩(右二)参加高峰对话

张浩指出,数字化转型意味着文化、理念、战略、运营组织和外部合作的变革,因而需要一套有效的方法论和完善的落地方案,并在整个产业链和生态上实现跨界融合。他表示,数字化转型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政府的普遍重视,在这样的有利环境中,新华三致力于不断提升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认知和洞察,通过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能力的建设,全力践行数字化转型助推者的使命。

数字中国建设 智慧政务当先

政务服务的信息化,承担着为数字中国创设优质建设环境的责任。作为政务信息化的先行者与主力军,新华三在本次峰会展出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行政效能监督平台、信用“基因图谱”和精准扶贫等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吸引了嘉宾与参观者的广泛关注。

其中,新华三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为河南等地政府部门的数据共享与传输提供了一条纵向横向打通的通道,促进了部门间的数据互通和业务协同,从而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路,为实现“一张网办所有事”提供了坚实的底层支撑。而作为国务院108号文中“互联网+政务服务”总体架构的组成部分,行政效能监督平台也由新华三在广东等地完成了落地,实现了对网上办事大厅效率的监管和评判。

在助力政府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新华三信用“基因图谱”亦成果显著。该系统利用信用大数据比对、处理和挖掘分析技术,形成信用交叉比对分析、信用基因图谱、信用画像等多元分析技术产品,并已实际服务于河南等地政府的信用管理与信用应用。

在精准扶贫领域,新华三为贵阳等地构建的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八大精准模型与十大精准帮扶业务系统,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多维度精准识别低收入困难群体、致贫困素及区域分布等,为政府的扶贫措施与资金分配提供决策辅助,有效提升了扶贫实效,推动了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

卓越实力领航智慧政务 新华三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紫光旗下新华三云网板块展示区

再接再厉 共建数字中国

作为政务信息化领导企业,新华三始终致力于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新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助力政府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和模式。十几年来,新华三先后承建了十二金工程中的九个金字工程、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及20余个省级和200余个地市级政务网络;政务云领域,新华三已承建13个国家部委级政务云,19个省级政务云,300余个地市区县政务云,成为国内政务云第一品牌;政务大数据领域,新华三承建的河南政务大数据平台、广东行政效能监督平台,国家工商总局大数据平台等,已运行并发挥数据价值;而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也已在贵阳等地获得成功应用,并有效提升了当地政府的扶贫效率。

十九大后,数字中国的建设蓬勃开展,这也为信息技术助力政务服务及百行百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应用舞台。面对更重大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新华三将继续全力以赴,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行业洞察,更好地助力各地数字化转型与数字中国的蓝图愿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