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全用电知多D,南海供电局电力科普展启动

资讯 Tom    2018-04-24 16:04

4月22日上午,以“电聚南海情,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2018南海供电局市民开放日系列活动之“用电安全知多D”电力科普展首场启动仪式在南海大沥镇黄岐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吸引近千名市民到场观看和互动。当天,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大沥供电所副所长林伟坚先生以及南海区大沥镇经济促进局范庆浩先生等7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宣告南海区电力科普展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为积极响应南海区政府有关安全宣传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广东省供用电条例》赋予供电企业的职责,南海供电局用电安全宣传开放日将围绕“用电安全”为主题开展活动,让市民从理解到参与,主动加入到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为凝聚万家灯火而共同努力。

活动当天,在现场市民朋友的细心聆听下,大沥供电所的讲解员们给市民朋友讲解了常见的安全用电知识,尤其重点介绍了农村用电、学生安全用电等两大方面的用电知识,营造出一种“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用电氛围。随后进行的互动问答环节,主持人提问用电安全科普小常识,市民朋友们纷纷举手争先抢答,场面一度十分热闹活跃。现场还有电力设备用具展示、用电安全漫画展示,以更为丰富的形式向市民介绍安全用电的知识。

安全用电知多D,南海供电局电力科普展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设置了很多有趣的电力互动体验游戏,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报名。安全用电有关的小游戏更是受到小朋友们的“热捧”,他们在参观和游戏中学到不少关于电的新知识。

据悉,南海供电局接下来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供电所开放日活动,不同区域有不同的宣传亮点。其中,大沥、狮山、罗村、丹灶等工业实力强劲的区域,南海供电局将主打村级工业园区和出租屋的用电安全知识。九江、西樵等鱼塘养殖户聚集区,将向鱼塘养殖户宣传合理的鱼塘用电举措和用电安全须知。而在里水等区域将在大型商场、写字楼、养老院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科普安全用电知识,向市民们宣讲在人员密集场所内如何注意用电安全。

安全用电知多D,南海供电局电力科普展启动

在多地巡回开展活动的同时,今年的形式也更加新颖。除了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征求服务意见之外,还有专员为用户讲解安全用电、电价政策、供电服务流程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同时通过一些趣味游戏、有奖问答、漫画展览等形式推广宣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