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联合腾讯音乐领投K米 助力KTV行业升级 全面提升消费体验

资讯 Tom    2018-04-02 09:12

3月30日,上市公司星网锐捷(002396)发布公告,其旗下子公司福建凯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米”)获1.2亿B轮融资,由美团点评与腾讯音乐联合领投。

K米是中国最大的KTV聚会娱乐增值服务运营商。据其官方资料显示,目前服务的KTV娱乐场所已超6万家,全国联网包厢达60万间,占据线下KTV市场大部分份额,为线下KTV商家提供“智慧KTV”SaaS云服务、娱乐互动服务等。

美团点评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KTV频道是国内最主要的KTV娱乐消费线上入口。除了传统的团购产品、点评展示、营销推广等服务外,美团点评在KTV行业曾首创推出了在线预订功能。

此次美团点评投资K米,是继2017年10月与K米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之后,进一步推动KTV行业转型升级、深度赋能商户、全面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的重要一步。

长期以来,传统KTV行业面临着流量单一、经营管理效率低、线上线下运营脱节等困境。美团点评KTV频道也在不断探索包括预订等新的服务模式助力行业。例如,通过预订服务,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美团或大众点评APP上预订KTV包厢及时间段,而不用担心到店无房,给用户带来更清晰便捷的服务体验。对商家而言,能够明显提升用户到店率,帮助商家更好地分配和管理库存,同时辅以更灵活、差异化的分时定价,能够最大化提升KTV门店营业收入。

2017年10月,美团点评与K米在重庆地区就预订、SaaS系统打通等业务进行试点,在帮助商家营收增长、提升用户订单量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效果。2018年,美团点评计划将该模式进一步拓展到全国范围内的2200家KTV门店,覆盖北上广深等共计325个城市。

此次美团点评的投资将主要用于K米线下智慧KTV、娱乐互动升级,以及团队建设等,未来还将持续布局线下休闲娱乐及生活服务领域,包括餐饮、医疗、健身、美业等领域SaaS服务商,以及店铺选址、人力、金融等B2B服务领域,从而助力KTV行业提升线上化率,实现线上线下数据和体验的一体化。

随着美团点评迈入“社会企业”阶段,美团点评在投资布局上不断深化开放战略,在KTV、休闲娱乐、美业、结婚等生活服务领域不断通过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打造开放的生态圈。例如,去年11月,美团点评正式对外发布了生活服务开放平台,联合开发者、服务商等深入到生活服务领域产业链,在用技术和数据赋能商户,提升商户经营管理效率、推动传统业态升级的同时,不断提升用户消费体验,“让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