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引领新精英文化潮流 《机器人争霸》真实演绎“工程师文化”

资讯 Tom    2018-04-13 13:56

由爱奇艺出品的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由Angelababy、李晨、林更新、盛一伦担任明星团长,赵立新担任大赛司仪,自3月29日上线以来,持续引爆行业及用户口碑,截止目前,总播放量高达4.3亿,微博同名话题阅读量4.7亿,豆瓣评分高达7.6,同时分列猫眼及骨朵网综播放量排行榜前两位。此番,《机器人争霸》以机器人格斗为内容切口,运用剧情式真人秀实现战队及赛制的呈现,是爱奇艺突破既往科技类综艺单一的格斗形式,首次将科技基因与娱乐元素实现了巧妙融合,同时更为用户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机器人格斗新体验。

爱奇艺引领新精英文化潮流 《机器人争霸》真实演绎“工程师文化”

《机器人争霸》中,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国界的选手,为了实现自己的机器人格斗梦,从设计、制作、组装、测试、操控到最终的比赛,在不断的挑战与挫败中,始终坚持着对机器人的优化,这看似枯燥艰辛的过程,其实正是“工程师文化”这一新精英文化的真实诠释。然而,“工程师文化”作为一种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文化,其本身是刻板而又冰冷的,而爱奇艺剧情式真人秀模式在此次《机器人争霸》上的运用,不仅以娱乐手段首度开启了“工程师文化”大门,也让“高冷”的科技变的真实且有触感。节目中既有双方机器人转动齿轮、落下重拳等引人注目的炫酷科技,也不乏操控者与机器人、机器人与用户之间的相生相惜之情,随着环环相扣的剧情变幻,让用户充分融入格斗比赛,感受选手强大的意志力和行胜于言的实干精神的同时,也有效传递出节目承载的“去创造未来无所谓不能”的工程师文化内核。

近年来,爱奇艺不断以创新和差异化的内容,以及独具特色的剧情式真人秀的表现模式构建网综同质化竞争壁垒,并成功打造出《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等在内的多个现象级网综。未来,爱奇艺将进一步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不断将剧情式真人秀这一创新的网综表现模式与更多垂类题材相结合,源源不断的以高品质自制网综内容输出为用户提供更为多元娱乐体验的同时,也始终坚持着对青年文化新潮流的引领。

据悉,于4月12日晚8点上线的第三期节目中,十五支战队将展开十强争夺战,崭新的赛制,将又一次极大的考验明星团长与机器人和选手之间的默契度,他们之间到底会爆发怎样的情感冲突?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