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位置大数据积极探索“智慧警务”场景应用 加速“互联网+警务”落地

资讯 Tom    2018-04-13 13:54

4月12日下午,主题为“智慧连接•警务聚变”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警务分论坛如期举行。警务分论坛就“互联网+”警务的发展进行交流探讨,为警务的变革及未来的创新提供方向。

腾讯位置大数据积极探索“智慧警务”场景应用 加速“互联网+警务”落地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钟忠、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龙文、广西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总工程师夏元松、江苏省消防总队通信处处长杨扬,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张重阳教授、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腾讯公司政务微信总监王琼、腾讯位置服务总监朱晖等专家,与各地警务系统的代表出席该论坛。

腾讯互联网+警务LBS大数据平台正式推出全新服务版本

为助力公安部门进一步提升治安管控,工作效率和综合作战能力,腾讯互联网+警务LBS大数据产品以腾讯位置服务为技术支撑,在一体化管控、人流洞察等方面不断深耕细作,正式推出全新服务版本。

腾讯位置大数据积极探索“智慧警务”场景应用 加速“互联网+警务”落地

腾讯位置服务总监朱晖为与会嘉宾介绍全新升级的腾讯互联网+警务LBS大数据平台

升级后的腾讯互联网+警务LBS大数据平台,可对复杂的警务工作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的智慧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警务部门实时观测目标区域内的人员分布、客流量、累计流量、客流来源等,并对人流量趋势进行预测。还可以将所有关注的区域同屏展示,实现重点区域分类管理,设定区域人数警戒值,与公安既有指挥系统联动,实现快速响应、提前干预,达到更好的现场指挥效果,协助公安部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腾讯位置大数据已在80余座城市,协助大型活动安保勤务500余场,累计覆盖总人数2亿人次以上。2018年元宵节,由腾讯位置大数据助力的“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互联网+警务LBS大数据平台”作为重点保障和指挥系统,协助公安部实时监控全国25个重点区域的人流数据,分析人流趋势,对客流量进行预测,为元宵节安保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而在此之前,腾讯互联网+警务LBS大数据平台已经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中国(南宁)东盟博览会等多个大型活动提供能力支持。

腾讯位置大数据助力“智慧警务”,推进“互联网+警务”再升级

在推动“互联网+”警务的落地上,腾讯位置大数据积极探索,自2015年推出相关产品以来,积极助力“智慧警务”,推进“互联网+警务”再升级。

在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已渗透到各个领域,不仅能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还能为政府职能部门提高效率提供决策依据,真正普惠广大群众。而警务作为政府传统职能的一部分,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正在经历着“互联网+”风潮的洗礼。凭借日均全球定位请求超过600亿次、覆盖用户数达10亿的腾讯位置服务,腾讯位置大数据得以拥有海量定位数据,并与多地警务系统达成合作开放数据生态平台,帮助警务部门实现警力部署、规划安防巡逻路线、了解城市人口分布、协助警务部门进行人员大量聚集疏散,让警务工作因科技更高效。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腾讯公司将继续发挥LBS、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和高效的用户触达能力,深入挖掘警民需求,探索 “互联网+警务”的创新模式,推动警务工作与“互联网+”有机融合,助推传统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