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构建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 爱卡汽车全面深化渗透用户生活场景

资讯 Tom    2018-04-02 10:24

3月23日,爱卡汽车宣布成立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将联合用户生活场景链上的多元媒体阵营,深挖用户行为轨迹链,拓展汽车生态链,打造中国汽车第一一体化传媒生态。除了汽车相关媒体资源及内容外,爱卡汽车此次成立的新媒体联盟还将持续外延触达领域,在用户衣食住行、娱乐、消费等各个场景进行深入的渗透与延伸。

构建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 爱卡汽车全面深化渗透用户生活场景

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正式启动

(由左至右为)同程网广告事业部CEO李青

猫眼娱乐品牌商业化总经理李忻辰

爱卡汽车品牌营销副总裁蔡璐

ZAKER销售副总裁 李杰

北京微梦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振

4K花园市场部总监梁欢

优匠传媒联合创始人闫强

爱卡汽车品牌营销副总裁蔡璐表示,“只有建立这样的联盟阵营,我们才能把流量入口聚合起来,把优质内容盘活,同时通过技术手段精准化标签算法,重新吸引用户,应对客户品效合一的需求,同时为媒介提高整合营销的效率。”而在这其中,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跨领域、跨平台、多元化的IP内容能够进一步避免品牌及传播内容的同质化,这也使IP合作成为了联盟阵营组成中的重要部分。

构建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 爱卡汽车全面深化渗透用户生活场景

爱卡汽车品牌营销副总裁蔡璐介绍2018营销战略布局

发布会现场,爱卡汽车发布了今年首个重磅泛娱乐IP合作,携手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全球发行的国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诚邀电影中的IP大明星——萌鸭黄淘淘欢乐入驻爱卡汽车,成为首位虚拟卡友。此后,黄淘淘将担任爱卡儿童交通安全大使,为爱卡百场活动代言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共同提升社会交通安全意识。

构建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 爱卡汽车全面深化渗透用户生活场景

虚拟卡友黄淘淘与现场观众互动

其实早在今年1月,爱卡汽车就在X-KOL峰会中发布了其2018年的IP合作战略,预计将以价值5亿的总投入,从超级IP、大众明星及爱卡内部孵化三个方面入手,构建泛汽车娱乐内容生态。此次首位虚拟卡友的入驻,是爱卡汽车关联用户消费场景,构建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的有力举措,未来,爱卡汽车还将围绕更多游戏、文学、音乐、影视、动漫等互动IP形象,合作于不同汽车文化圈层,聚合粉丝情感,实现泛娱乐营销的全面布局。

在注重IP及其他媒体引入的同时,内容层面的打造也是新媒体联盟关注的重中之重。在泛娱乐化的趋势之下,媒体变革日渐明显,社交媒体成为用户日常获取资讯的主要媒介,在这种趋势下,短视频和直播等新型媒体传播方式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放大。在内容取向上,文字不及图片,图片不及视频,而视频又不及实时在线的直播,当下视频及直播的渗透率在急剧攀升,会越来越成为内容取向的主流趋势。

正是准确预测到了这样的发展趋势,爱卡汽车早就开始着手布局,深入挖掘中国泛汽车内容的最大潜能,打造优质视频化节目,打造多元化内容生态,以及泛汽车领域自媒体内容和服务平台。早在2017年,爱卡汽车就重磅发布了全新的重度车迷短视频社区——XBB(XcarBig Bang),顺应娱乐化发展趋势的同时,也适应用户社交方式的改变,在更大程度上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此外,爱卡汽车还与优匠等创新平台、实力IP,在汽车相关内容的视频化展示上进行强强联合,以优质的视频内容强化用户粘性。

作为深耕汽车互联网行业十六年的专业平台,爱卡汽车始终以用户为核心,用服务连接场景和需求。2018年爱卡汽车将继续以用户兴趣社交为主要发展方向,深度渗透用户生活场景,重构商业边界,打破常规的行业视角,基于用户需求,重新组合服务要素。相信未来,以中国汽车新媒体联盟作为新的起点,爱卡汽车将再接再厉,联合更多媒体及热门IP等为用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丰富内容,让国人的爱车生活简单而幸福,炫酷而多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