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人试吃哈玛那,好味道源自好研发

资讯 Tom    2018-04-13 14:31

“口感特别棒,吃起来也很方便,以后午饭吃什么再也不用纠结,就是哈玛那了!”4月11日,位于浦东南路855号世界广场1 C室的联合办公方糖小镇的白领Angel,在哈玛那产品试吃活动现场告诉记者。其实,这样一场看似简单的试吃活动,实则是哈玛那针对产品口味的一次大调查。

作为快餐市场的“新秀”,哈玛那自去年年底在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上线后,就获得超高点单量,并得到“一边倒”好评,超快蹿红速度成为餐饮界关注焦点。而“一夜爆红”背后,是哈玛那多维度让消费者深度参与产品的研发过程。

千人试吃哈玛那,好味道源自好研发

哈玛那试吃活动现场

千人试吃,上演“速度与激情”

“Linda、Jane,你们别点外卖了,快来试吃哈玛那,味道很棒,快来!”握着一个香烤卷的Angel,兴奋地朝同事使劲儿招手。很快,在哈玛那的临时摊位前,挤满了前来体验香烤卷的消费者。

千人试吃哈玛那,好味道源自好研发

哈玛那服务人员现场制作香烤卷

面对一哄而上的食客,一般的制作师傅,早就手忙脚乱了。然而,负责现场制作香烤卷的服务员小孟却临危不乱,丝毫没有压迫感。只见他熟练地在烘烤机上翻烤,犹如行云流水,不到1分钟,5个冒着热气的香烤卷出炉,外表金黄酥脆,内陷香味四溢。

千人试吃哈玛那,好味道源自好研发

消费者现场试吃香烤卷

吃到香烤卷的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做一份调查问卷,就能把自己的试吃体验反馈给哈玛那。由此,哈玛那也拿到鲜活的一手产品口味反馈。

这样的试吃研发活动,哈玛那已举办了十多场,被试吃产品已有几千份之多。“不同人群喜欢的口味不一样,白领们工作压力大,辣味的藤椒鸡最能解压,是他们的最爱;小朋友们喜欢绵密的淡奶油、会拉丝的芝士棒,因此,他们最爱的口味是芝士蘑菇焗鸡。”提及食客们的口味,哈玛那研发负责人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哈玛那的试吃体验活动,就是为了研发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而为达到这一目的,哈玛那将不计成本做试吃。

千人试吃哈玛那,好味道源自好研发

消费者参与哈玛那口味问卷调查

消费者深度参与,好产品来自好研发

一款哈玛那产品从确定口味研发方向,到最终上市,要经历多项严苛的环节,而线下试吃体验只是让消费者深度参与进来的其中一环。

首先是确定新品口味研发方向。“口味研发既要从传统风味中挖掘,又不能拘泥于传统观念,需要具有全球眼光、跨界思维。”哈玛那CEO黄河告诉记者,哈玛那的生产负责人曾掌舵APEC闭幕宴,具有丰富的世界级大型活动经验,并担任过哈萨克斯坦总统私人御厨,服务过文莱的苏丹,厨艺精湛、视野开阔。市场研发部通过对当下年轻人的口味爱好、消费习惯、体验趋势进行深度研究后,会确定新品研发方向。

当新品研发出来后,会先邀请内部员工试吃。在试吃时,研发人员会把几种不同的产品切成小块,放在不同的盘子里。在每个盘子上再放一份问卷。试吃完毕后,员工之间不准交流,跟着直觉选出喜欢的口味。通过这一轮测试,选出1-2种满意度最高的口味。研发部再根据试吃意见,对产品进行优化。

此后,再邀请哈玛那“铁杆用户群”里的成员,试吃优化后的产品。这群消费者是哈玛那汇集的一群死忠粉,对于口味有着挑剔的眼光,他们总能给出中肯而又让研发者们惊喜的意见。与此同时,哈玛那还在线下举办试吃活动,并通过在外卖袋里放试吃新品的方式,让消费者对新品的口味、食材搭配、咸淡、价格等维度给出建议。

千人试吃哈玛那,好味道源自好研发

藜麦素什锦口味香烤卷

让消费者深度参与,总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黄河告诉记者,哈玛那4月刚推出的藜麦素什锦口味香烤卷,其研发源泉正是来自“铁杆用户群”里的一位健身达人。他向哈玛那建议,藜麦是一款低脂但营业全面的超级谷物,口味清淡爽口,低热量的同时还有饱腹感,是“瘦身族”的最爱,如果开发出藜麦香烤卷,将大受欢迎。哈玛那研发部果断采纳这一建议。果然,该款产品上线不到一周,就受到消费者热捧。

“赶快在方糖附近开分店吧,小伙伴们就能一起在店里享受哈玛那了!”试吃活动即将结束时,Angel和他的朋友们纷纷央求道。据了解,虽然通过外卖平台也能很便捷地购买到哈玛那产品,但开新店的诉求经常被粉丝提出。于是,为了满足粉丝的热情需求,就在离方糖小镇不远的新大陆广场,哈玛那即将在4月23日开设第二家新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