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科技区海鹰荣获年度区块链技术杰出领军人物奖

资讯 Tom    2018-04-02 12:35

3月29日,由传商主办、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无界区块链技术峰会2018”在上海正式召开,此次峰会以“重构生产关系,打造新商业模式”为主题,汇聚国内外800多位行业的顶尖专家,共同探讨如何从区块链核心底层技术到金融、媒体娱乐、电商等应用领域紧跟时代科技发展。此次峰会上,平安科技首席产品官区海鹰荣获得年度区块链技术杰出领军人物奖,平安再次站在时代最前沿的位置,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平安科技区海鹰荣获年度区块链技术杰出领军人物奖

平安科技首席产品官区海鹰

据了解,区海鹰于2016年加入平安科技,担任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产品官一职,致力于平安集团AI认知技术开发与产品市场化工作。在区海鹰任职期间,平安科技的人脸识别在2017年达到世界领先的准确度99.8%(LFW)。区海鹰表示“很多人理解的平安仅仅是一个金融机构,但平安的文化在于创新,依托平安集团构建的金融技术生态圈,丰富的应用场景,可以将区块链技术在多场景中进行训练、实践、探索,最终形成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未来,区块链的标准,将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以业务为导向,从智能合约、共识机制、私钥安全、权限管理等维度,规范区块链的技术和治理,增强区块链的可信程度,给区块链的信任增加砝码。”

平安科技区海鹰荣获年度区块链技术杰出领军人物奖

区海鹰荣获年度区块链技术杰出领军人物奖

平安区块链平台的构建旨在将区块链底层技术进行封装,以服务平台的形式向外输出能力,与集团内外部的业务场景结合,具备高性能、可视化、可配置、稳定性、隐私性和安全性六大技术优势。早在2016年,中国平安便成为全国首家加入了区块链国际联盟组织R3,同时与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金融服务行业开发基于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的开拓性商务应用。同年,平安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其他几家行业企业,发布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参考架构》,是首个政府指导下的国内区块链基础标准。2016年10月,平安加入工信部组织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并成为其副理事长单位。今年2月,中国平安还正式推出自主研发与结合国际先进技术打造的业界领先区块链技术平台——壹账链。

目前,中国平安已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将区块链技术大规模实际应用于金融、医疗、珠宝、航空、物流等多领域的公司。如在供应链金融方面,通过区块链技术,平安集团建立起上下游的资金流的链上流转,大大提升了效率并降低重复抵押的风险。而在众筹场景的应用上,有了平安区块链平台后,参与者权益均记录在链上,不仅让参加者有保障,并且通过记录可实现全流程的追溯,也促进了权益的二次转让。

平安集团是国内最早拥抱“Fintech”理念的公司,在坚持“科技引领金融”的理念下,中国平安不断完善线上平台,搭建“四大生态圈”。而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平安科技成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开启了“科技引领金融”的探索模式,不断探索运用区块链等技术,让金融与科技双轮驱动,真正改变城市和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