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躲过小长假,去福地九嶷放肆玩

资讯 Tom    2018-04-13 17:13

“德孝之源,福地九嶷”,5月4日至6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在湖南永州宁远举行。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据悉,本次大会将继续保持户外运动的趣味性、娱乐性、大众参与性等特点,项目融合了宁远县独有的舜帝文化和户外生态休闲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了宁远县文化+体育+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大会包含10KM联赛、徒步毅行(26KM)、自行车联赛(29KM)竞赛项目,自驾游、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和露营等体验项目及特色传播项目-极限攀爬三分石。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近6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九嶷福地,共享户外运动盛会。

躲过小长假,去福地九嶷放肆玩

5月5日上午,徒步毅行从起点舜帝陵出发,途径舜源峰、紫霞岩、九嶷洞、永福寺等风景名胜区,最后抵达“江南第一村”——下灌村。选手可沿途领略舜帝陵的恢弘气势,九嶷山的深邃幽奇,媲美桂林的“十里画廊”神奇美景。

除了可欣赏一路美景的徒步毅行、自行车联赛等活动外,本次大会最大亮点无疑是极具眼球吸引力的三分石极限攀爬挑战活动。5月6日,媲美华东江郎山的三分石景区将上演中国“蜘蛛人”传奇,三名中国自然岩壁攀爬高手结组挑战人类攀爬极限,用速度和耐力征服三分石。三分石由三块100余米高的花岗岩组成,那里的花岗岩已被千年冰川洗刷得十分光滑,几乎没有落手点,攀爬几乎全部需要依靠高难度技巧,中国至今还没有人能成功登顶三分石,本次极限挑战能否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躲过小长假,去福地九嶷放肆玩
躲过小长假,去福地九嶷放肆玩

躲过五一拥挤小长假,5月4日至6日,凡报名参加中国户外健休闲大会——宁远站的选手均可免费游览宁远县各热门旅游景点(舜帝陵、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状元楼等)。大会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选手可通过“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微信公众号 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28日)。

素材:

宁远县地处湖南省南部、永州南六县的中心位置,是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试点县、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县、旅游强县、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城乡环境卫生十佳县。县内有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宁远文庙、舜帝陵等著名景点,宁远旅游资源具有唯一性、世界性和可拓展性、全功能性、全时性,旅游产业发展极具潜力,被亚太旅游联合会、中国品牌协会授予“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和“中国最美文化休闲旅游名县”。

“江南第一村”——下灌村,又名灌溪,享有“千年古村”、“状元故里”和“江南第一村”的美誉。下灌村风景秀丽、人杰地灵,它孕育了唐代状元李郃和南宋特科状元乐雷发以及20余位进士,留下了众多历史古迹。如状元楼、文星塔、洗砚池、读书岩、挂榜山、广文桥等,明代伟大的地理学家徐霞客游览下灌村后曾赞曰:“游九嶷而不经此,几失其真形夷”。下灌村不仅是“状元村”,也是有名的“麻将村”。当年状元李郃发明的“叶子戏”,正是今天“中国第五大国粹”麻将的始源,因此下灌村也被称为麻将故里,村里到处充斥着麻将元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