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现中国经济新动力,和梓全面赋能“一亿中流”

资讯 Tom    2018-04-13 17:12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11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代表在这里留下了智慧与思想的碰撞。在4月9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脑力激荡早餐会上,中外的多名学者、企业家,探讨了“变革新时代,企业新使命”这一话题。

“今天的世界来到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我们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面临着独特的机遇。要想战胜挑战、拥抱机遇,必须确立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靠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其中,各国企业的作为很关键。”

在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看来,这个变革的新时代不能也无法忽视中国的力量。“1978年到2017年之间,平均每年9.5%的经济增长率、14.8%的贸易增长率,是中国发展和开放了不起的成就。”

“我们知道今天除了头部企业之外,中部企业在经济当中的占比极具潜力。从税收,从就业来讲,都是主要的,因此我认为企业家跟企业家精神,在中国的改革开放过程当中,确实是让中国经济能够快速增长的一个主要驱动力。”林毅夫说。

“一亿中流”是未来砥柱企业的摇篮

中国经济面临发展拐点,经济增速放缓是经济转型的必然代价,也是迈向新增长模式的开始。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心在于如何寻找新的增长动力,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这些都在为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积蓄力量。

而大型企业及500强企业的增速放缓背后,意味着关注经济增长的目光不仅仅是聚焦头部企业,更重要的是关注中间企业群体。推进中间企业群体更快更好前进对于整体社会经济良性发展至关重要,而这个中流群体在国内,就是“一亿中流”企业。

我们了解到,目前在国内最早提出“一亿中流”企业的是和梓创实。而在未来的经济环境下,“一亿中流”企业如何释放经济增长新潜力,成为和梓创实一直致力的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一亿中流”企业有数百万家,大部分分布在长三角流域、珠三角流域、环渤海区域,他们是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从整体来看,“一亿中流”企业经营效益明显改善,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在不断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的同时也促进相关税收对全部税收的增收贡献率大幅提高。

作为国内最大的聚焦一亿中流企业成长的赋能平台,和梓创实的高层告诉我们:“一亿中流”企业着眼于把握中国经济升级转型的机遇,深挖细分行业的潜力,在创造经济效益上的表现越来越亮眼。而其定义不仅是营收/市值在数千万到数亿之间,更是涵盖两个不可或缺的特性。”

细分领域好产品,技术市场有沉淀

随着大型企业对大行业分割的完成,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更多的企业由粗放型慢慢转变为更专业,更细分的方向。2014年开始,垂直细分领域这个词慢慢有了曝光,直到2015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细分市场,细分领域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一亿中流”企业就是在这样诸雄割据的局面下,立足精准定位、打造特色服务、提供细分领域好产品,开辟了自己的道路。相比大型企业、大行业中的领跑者,“一亿中流”企业更加熟悉细分领域产品特点、商业特点和客群特点,可以进行针对性的客户开发。

“一亿中流”企业属于细分领域的佼佼者,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作为“各领风骚的独角兽企业”,往往在各自专业内有在技术市场上有所沉淀。在此前提下,“一亿中流”企业基于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对行业发展规律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行业的发展走势也有敏锐的洞察与更加准确的预判,这些都决定了“一亿中流”企业在各自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以及顽强的生存属性。

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与责任

在这个群体里,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不断诞生,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场活力来自于企业,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他们就像是一棵大漠中不倒的胡杨,永远有昂首挺立的顽强生命力。无论市场竞争是多么残酷,也在不断的发挥工匠精神,为营造企业健康成长环境发挥企业家左右做表率。而这一小点,恰恰就是企业家精神的闪光点。

这批具有中国灵魂和时代精神的企业家,这批不断涌出的优秀企业也是中国最应该被扶持的企业。

推动“一亿中流”企业发展,和梓初心不变

有发展潜力,也有发展阻力,在缺乏方向,产业战略需要新地图、缺乏人才,缺乏升级资金,难以获得融资等问题的困扰下,寻求赋能几乎是所有“一亿中流”企业必经的一条道路。

和梓创实的董事长刘海峰告诉我们:“和梓作为一家全方位的赋能平台,也希望为这些最具价值、最具潜力、最具活力的群体提升价值,让中国经济能够进一步腾飞。同时和梓在致力加速一亿中流企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敢松懈。”看到传统赋能服务的弊端,和梓创新赋能方式,旗下四大业务对“一亿中流”企业进行全要素全方位赋能。

发现一亿中流:非常务实商学院为国内的“一亿中流”企业创造一个交流平台,结为商学社群,助力企业家思维升级的同时也能让商学群体发挥社群效应,使得“一亿中流”企业在群体中发现更多的自我价值或是结伴其他伙伴企业去发掘新的价值。

识别一亿中流:和梓咨询为“一亿中流”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在企业运营或是重大决策上以专业的角度来提供参考意见,为企业的发展方向把关,降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失误的风险,“发展稳定且决策正确”于企业的发展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链接一亿中流:清创和梓IPO产业园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也为入驻企业提供税收以及政策上的优惠,以最大的力度扶持企业发展,使这些中国经济链条处中流砥柱地位的“一亿中流”企业实现自我的价值发现,价值提升以及价值倍增。

加速一亿中流:围绕上市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助推一亿中流企业打造资本平台,并联合上市平台扶持一亿中流企业。截止至2017年,和梓资本通过资本+金融方式,已成为教育、大健康及新能源行业里3家龙头上市公司的权重股东。

和梓初心不变,为中国企业赋正能,为商业世界注清流,力争做全球卓越的企业全要素赋能平台。“一亿中流“企业于新时代背负新使命,将潜力化为价值。在全方位扶持“一亿中流”企业发展的路上和梓一直不敢松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