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孩天才病被退学 阿斯伯格综合征-高功能自闭症

资讯 Tom    2018-04-13 17:30

男孩天才病被退学,8岁的小男孩亮亮(化名)因,才上小学二年级的他就已经被3所幼儿园、8所小学勒令退学,而且每次都是同学家长联名要求,理由是“不适宜行为”。

男孩天才病被退学 阿斯伯格综合征-高功能自闭症

8岁的孩子能有什么不适宜行为?亮亮的父母都是老师,提到自己的儿子他们是欲哭无泪。亮亮五官端正,身体发育良好,人也很活泼,脸上常挂着笑容,数学经常考满分,语文也都在90分以上。谁能想到,这样看起来完美的孩子实际上问题多多。

亮亮从小不喜欢看人的眼睛,有时在妈妈再三要求下会瞟对方一眼;从小不会撒娇,不会求助,讲话晚,行动比一般孩子略笨拙一些;大一些了喜欢谈论青蛙,动不动扯到青蛙,不管人家爱不爱听,他都能侃侃而谈讲个半天。

导致他屡被学校拒绝的就是他和其他小朋友的交往方式,明明是想跟人家玩但不懂开口,反而是通过拍打的方式与他人搭讪,结果发展成两个孩子打起来了。后来,亮亮干脆威胁其他同学跟自己玩,同学若不听话他就揍人家。

亮亮被诊断为“天才病”,接诊的是儿少科医生程芳。“人们熟悉的自闭症多是低功能自闭症,患儿交流困难,智力低下,整个人可能木木的。这个孩子的情况属于高功能自闭症的一个特型——阿斯伯格综合征。”程医生表示,有研究认为,很多世界名家也都是阿斯伯格综合征的患者,因此,这种病还有另一个名字,天才病。

男孩天才病被退学,天才病的名字虽然好听,但无法掩盖疾病本身的残酷。 阿斯伯格综合征的患者会有如下表现:

人际交往困难。患者有与人交往的强烈意愿,却缺乏相应的技巧,所采取的交往方式刻板、生硬、程式化,更无法理解表情、眼色、肢体动作等非语言表达的信息。所以患者往往不受欢迎,也不能灵活地应对场景变化,难以融入群体,建立并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理想和现实的落差,反过来还会让患者更加努力地以自己的方式去与人交往,由此形成恶性循环。

男孩天才病被退学,目前,这一疾病只能改善不能治愈,而且越早干预效果越好。阿斯伯格综合征的孩子需要接受的训练内容包括人际关系促进、行为矫正、认知训练、情绪调控等等。

   海南贵妃芒5斤/3斤包邮,新鲜现摘红金龙芒果 皮薄肉厚核小 超甜超香浓热带水果,快戳图片抢购~

男孩天才病被退学 阿斯伯格综合征-高功能自闭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