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泸州老窖牵手“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速启程

资讯 Tom    2018-04-13 18:29

两千多年前的川蜀,蜿蜒古道,往来商队,络绎不绝……这就是古老的南方丝绸之路。从一匹匹精美的丝绸装饰抵达地中海,到如今“一带一路”带来的国际间的交流与融合,这里正掀起着从未有过的“丝路热”。

2018年4 月12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近一周年之际,为更好宣介“一带一路”理念,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中方愿与各方一道,进一步做好战略对接,促进设施联通,深化经贸合作,加强资金融通,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

泸州老窖牵手“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速启程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等致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受邀出席论坛,并参与论坛议程探讨。

泸州老窖牵手“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速启程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致辞

12日上午,来自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知名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共700多名嘉宾围绕“释放势能 共享未来”的主题开展探讨。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表示,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长期以来都是世界商会联合会的好伙伴。实现最广泛的、最深入的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他们参加本次论坛的重要原因之一。

论坛结束后,王洪波在接受央视、人民网、新华网多家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泸州老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目前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经销商,除了白酒的国际化发展,也助力中国文化的传播。

泸州老窖牵手“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速启程

王洪波在论坛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王洪波认为,中国白酒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正在扩大,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一直以来泸州老窖肩负起行业重任,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文化推广活动,用全世界通用的艺术语言来讲中国白酒的故事,让世界认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论坛开始前一晚,东道主还打造了一席颇具中国风韵的欢迎晚宴,浓香国酒国窖1573以文化架设国与国、民于民之间相通的桥梁。各国嘉宾品鉴过美酒后,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特有魅力。其间,彼得·米霍克与王洪波还畅叙因泸州老窖而结缘的一段持续了三十年的国家间的友谊,这也印证了,白酒是中国与世界交流沟通的绝佳触媒。

泸州老窖牵手“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速启程

泸州老窖依托历史悠久的文化积淀,传统精湛的酿制技艺,凭借高于行业、国家标准的质量要求,成为中国白酒的优秀代表。浓香型白酒的技术发展、工艺、质量、技术标准都以泸州老窖为基础,泸州老窖“浓香鼻祖”的行业地位当之无愧。

泸州老窖牵手“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速启程

王洪波在论坛现场接受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专访

“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中国智慧,自发起以来便得到了众多国家的拥护与响应。据悉,早在去年5月,泸州老窖便携手央视独家特别关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人民日报》评论:“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泸州老窖率先布局,让中国酒香飘溢丝路”。而这一敏锐,也来自泸州老窖长期以来的国际化布局与品牌发展战略。

王洪波认为,“一带一路”为世界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随着互惠合作的深入,中国在全世界的声望也会增加,白酒作为中国传统的制造产业、文化符号,泸州老窖有责任也有义务把握这一难得历史机遇,上演新时代的丝路浓香。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