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计算将迎井喷式发展 神州数码云转型获阶段性突破

资讯 Tom    2018-04-02 14:52

Forward Intelligence公司预测中国2020年云计算IT 市场将占全球云计算IT市场收入的近四分之一,预计将从2015年的180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3900亿美元;工信部发布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有媒体称,中国云计算产业将在2018年迎来井喷式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云计算已经连续四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此同时,“重点突破大数据和云计算关键技术,积极推进云计算和物联网发展”也被明确写入了国家“十三五规划”。

伴随《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规划(2017-2019)》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发布,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云计算产业注入了强心剂。目前,整个行业呈现出一派百花争鸣的热闹景象。以阿里云、腾讯云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在国内外开疆拓土,以UCloud、青云等为代表的云计算创业公司选择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开拓合作伙伴市场,以神州数码等为代表的传统IT企业也纷纷展开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战略转型。

对神州数码而言,2017年是全面云转型的元年。2018年3月29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34.SZ)公告披露,公司2017全年营收达622.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4亿元,同口径增长185%。值得一提的是,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神州数码云业务收入从无到有,实现营收2.02亿,毛利率达到33.3%,明显高于传统业务。3月30日,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在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神州数码已经明确向云和教育发展的战略方向。云是神州数码的生命线,技术是神州数码全面云转型的核心。神州数码将持续加大在云计算领域的投入,大力提升云技术水平。

去年7月19日,神州数码完成了对国内领先云计算增值服务提供商上海云角信息公司30%股权的收购。10月26日,神州数码完成云角剩余70%股权的收购,云角成为神州数码旗下全资子公司。12月6日,神州数码云角实验室揭牌成立,标志着神州数码云业务技术研究与人才储备阵地初步形成。

全面收购完成后,神州数码深度整合云角和神州云计算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双方在云资源聚合和云服务上的协同,全面打通从上游海量云资源聚合到云增值服务的完整云服务价值链,快速构建起成熟的技术交付能力、项目管理体系,初步形成了完整及独特的云管理服务平台产品体系,相继推出可提供跨各种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监控、计费和资源管理服务自研云管理平台(CMP)云舶,自研云运维管理和企业IT服务管理平台ServiceQ,以及自有知识产权、自研发的轻量级协作OA SaaS服务产品iQuicker。

2017年6月和12月,神州数码先后获得华为CSSP认证资质和云迁移认证资质;2017年10月,神州数码斩获甲骨文大中华区首批云托管服务供应商资格。同时,神州数码还是中国市场上唯一同时获得AWS、Azure、阿里云TOP级合作伙伴身份的公司,拥有云服务领域全面牌照资质,通过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IDC、ISP、ICP、多方通信认证,工信部云服务认证、工信部可信云认证等多项云服务相关认证。另外,神州数码还成功登上了2017中国云计算Cloud500榜单,获得了2017年度云计算最具影响力企业奖、2017中国云计算产业领军企业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

当前,云计算已经站在起飞的风口上。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云业务负责人张赐安表示,神州数码将依托自身技术、渠道、品牌等资源优势,与云服务提供商广泛合作,帮助其云业务在中国市场落地运营,并基于其原始云产品,不断设计并提供更贴近客户数字化需求的自有品牌增值云服务方案,最终实现包括客户、厂商、渠道等在内的全生态价值共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