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话精准教学 极课大数据协办首届大数据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

资讯 Tom    2018-04-02 16:24

2018年3月29日至30日,由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主办、极课精准教学研究院协办的首届大数据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精准教学指向的大数据技术开发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江苏省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成功召开。围绕精准教学主题,极课邀请了业内享誉全国的专家团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校长、教务主任和一线骨干教师准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

专家云集,共话精准教学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祝智庭、顾小清、蒋国华、张生、陈明选、黄树生等数位专家学者,可谓是“星光熠熠”。相信在教育领域从业的朋友一定对这几个名字不陌生。

祝智庭教授是华东师大终身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也是国内精准教学领域研究的先驱学者。祝智庭教授在研讨会专家报告部分,向现场嘉宾做了名为《智慧教育精解》的报告,他提出:“智能教育由智慧技术催生,基于数据的精准决策是智慧教育的技术优势。教学创新的第一选项是个性化学习,思维教学的目标是培养智慧学习者。”祝教授将智慧教育的价值之本归纳为Smart(精明)=精准教学+精细角色 +精致文化,他认为,智慧教育是科学性、技术性、艺术性、人文性的有机统一,其核心价值是使学生获得美好的学习发展体验。这些理论精粹让现场的嘉宾深受启发。

共话精准教学 极课大数据协办首届大数据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

图为祝智庭教授

三门峡第一中学的张文娟老师作为常态化使用极课大数据的代表,在研讨会发表了极课精准教学实践方面的报告。自从三门峡一中2017年引进极课系统后,通过极课的数据统计和学情分析,将错题根据班级正确率开展小组合作和针对性精讲,并且为学生定制了专属错题本。随着教师使用极课频率不断增加,高三学生的模拟成绩和重点线上线人数也节节升高,在2017年高考中一本过线率提高了365%,创造了历史奇迹。浙江衢州高级中学主任陈胜、青岛58中教师张笋也根据学校的实际使用情况,做了极课精准教学与学生成绩提升相关性的报告。无数实践案例表明,学校在常态化使用极课大数据平台后,在高考中升学率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此外,顾小清、张生、蒋国华、陈明选、黄树生等各大高校、教育部门知名专家学者也参与了公开课、开题报告等点评环节,以前沿的教育理念影响着在座的嘉宾。

共话精准教学 极课大数据协办首届大数据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

图为研讨会知名专家学者团队

极研院学术委员会成立种子教师成新鲜血液

极研院是极课大数据下属的学术机构:“极课教育研究院”,针对精准教学做出了许多学术研究成果。如课题《精准教学指向的大数据技术开发研究》成功立项为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专项国家级课题;极研院专家团也经常赴全国各地初、高中开展专项讲座和培训,深受教育界人士认可和推崇。

本次极研院决定成立学术委员会,以更专业的结构,更大的规模开展精准教学活动。30日,极课大数据进行了种子教师聘任仪式,十名种子教师接受了聘书,和极研院一起进行未来更深度的精准教学研究活动。

首届大数据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圆满结束,到场嘉宾纷纷表示,对精准教学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会在未来指导教学实践,在备课、评价、决策等各个环节,利用大数据的力量提高教学效率。

俗话说,当人在水中漂浮,不是依靠身上的水滴,而是依靠整个池子中水的力量。在教育领域亦是如此,正是因为一线教师的实践智慧,才让精准教学的研究更深入,普及更广泛。极课希望以科技的力量普惠大众,数据智能驱动精准教学,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