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媒年度报告:车置宝跨区域交易领先行业 C2B平台知名度排第一

资讯 Tom    2018-04-25 09:58

4月24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2017-2018年中国互联网汽车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迎来爆发,二手车市场政策整体利好,资本市场也异常火热,市场整体已形成以 C2C、C2B、B2C三大模式领跑者主导的二手车电商格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在报告中进一步指出:二手车C2B模式的领跑者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在二手车跨区域交易领域位居行业领先地位;此外,报告针对所有C2B二手车交易平台知名度的用户调研结果显示,车置宝知名度排名第一,且大幅领先其他企业。

成交量走高、资本市场火热中国二手车市场迎来爆发期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这份年度报告指出,自 2011 年以来,中国互联网二手车交易量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240.9万辆,同比2016年增长了19.4%。随着限迁政策全面取消,以及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将调整到70%,二手车交易市场将迎来新的成交量高峰。

同时资本市场异常火热,多家电商平台先后获得资本市场青睐。以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为例,其在2017年3月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6月完成C+轮超5亿人民币的融资,2017年融资总金额近2亿美元,表现抢眼。

艾媒年度报告:车置宝跨区域交易领先行业 C2B平台知名度排第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还显示,目前已经有高达78.6%的受访网民会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二手车平台进行车辆交易。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用户接受度也随着二手册电商的崛起得到了显著提高。

C2B二手车交易平台知名度 车置宝排名第一

上述艾媒报告分析指出,作为二手车C2B模式的领跑者,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在二手车跨区域交易领域,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报告还发布了C2B二手册和交易平台知名度调查结果,数据显示:车置宝知名度最高,在所有平台中排名第一。

艾媒年度报告:车置宝跨区域交易领先行业 C2B平台知名度排第一

据了解,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车置宝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其已实现对全国车源保有量200万以上的城市全面覆盖,拥有50座车源城市,以及来自300多座城市的3.5万名二手车经销商。目前车置宝已经牢牢占据二手车C2B市场交易的主要份额,大幅领先同模式第二名,至今也是整个行业中唯一盈利的二手车电商。

二手车跨区域交易 车置宝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年度报告还特别提到,在二手车跨区域交易领域,车置宝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报告指出,经过5年多的发展,车置宝已经具有完备的线下基础设施建设和覆盖全国城市的规模,其跨区域交易的支撑体系已形成网络化壁垒,从而实现跨区域交易价格及交易占比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在报告中指出,二手车行业车源量、交易流通半径和服务效率都是决定企业发展的重点。而车置宝打造的大数据+AI 技术壁垒,提升了跨区域交易的效率和转化;通过大数据驱动,车置宝改进优化线下交易服务,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其研发的“天眼”系统能够做到深度数据运营、精准获取客户、降低成本并提升运营效率,实现规模效应下的健康可持续经营。

二手车电商格局已定C2B模式前景最好

上述报告分析认为,在如今的中国互联网二手车电商市场,主要分为以车置宝为代表的 C2B、 C2C和 B2C三大模式,且各模式领跑者主导的市场格局已定。

实际上,虽然近期二手车C2B领域受到关注,一些新晋玩家选择“入场”,但正如上述报告所述,竞争激烈的二手车电商大格局早已形成,C2C、C2B、B2C三个模式中各自的领跑者均已坐稳各自模式中的头把交椅,整体的市场格局很难被打破。

在报告中,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也对三大模式平台也进行了调研,发现车置宝为代表的C2B平台其实更有优势。

其中,C2B模式通过全国范围整合一手个人车源,在平台进行互联网线上竞价,以全国统一检测体系和标准,基于历史交易大数据定价,通过跨区域成交创造价值差异,收取B端交易服务费,以增值业务金融、物流等盈利。C2B平台具有健全服务建设基础设施,平台全国门店对C端提供一站式交易服务过户等,线下渠道对B端提供成交、物流金融等服务。

报告分析指出,C2B的优势在于跨区域交易,能帮助C端用户卖出更高的价格,而且C2B模式整体效率更快,更适合卖方市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C2C平台在交易端存在天然弊端,且市场信息不透明问题仍待解决,B2C运营模式较重,现阶段优先发展C2B模式较为适宜。

二手车卖方市场转移 二三线城市会成为主战场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使用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购买二手车的用户中,虽然多数用户来自一二线城市,但二、三线城市二手车交易潜力非常明显。

艾媒年度报告:车置宝跨区域交易领先行业 C2B平台知名度排第一

这项调研结果恰好也与此前车置宝发布的3月大数据相吻合:二手车交易主阵地正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车置宝大数据分析师表示,二手车市场地域特性呈现多样性,一些城市除了是车源城市输出车源外,也在不断的吸收优质车源。

日前车置宝借品牌升级之际,也已经正式对外公布了2018年全新的目标:车置宝将继续坚持“两横四纵”战略,以C2B交易为核心,在进一步继续扩大城市规模,强化流通基建、强化线下服务能力的基础上,构建二手车供应链金融、全国数字化物流、云检测等增值产品和业务壁垒。

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就将迎来一个至少3万亿量级的二手车市场,如果未来每年二手车的交易量达到4000万台,车置宝至少能取其25%的份额,在致车主以极致的汽车交易服务体验的同时,逐步发展成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全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