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举办

资讯 Tom    2018-04-25 09:55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举办

2018年4月23日上午,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在中关村软件园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北京市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长邹立华等领导同志出席。知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陈铎,文物学家、考古学家孙机,2018中国好书奖作者、《中关村笔记》作者宁肯,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小雨姐姐、郭炜等社会知名人士现场为阅读代言,共同宣读《2018,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倡议书。北京阅读季33家成员单位负责人,海淀区委区政府的领导,16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文委负责人,社会阅读组织和兄弟省市部分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举办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全民阅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主动融入首都改革发展大局,紧密围绕继承弘扬“四个文化”,以更加鲜明突出的主题内容,更加亲和人本的组织方式,更加精准周到的服务保障,真正让阅读走进京城大街小巷,融入百姓生活,成为这座城市文化底蕴和精神印记的守护者、传承者。杜飞还表示北京作为首都,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把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京城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程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持续深化推进。通过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以满足新时代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举办

北京市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讲话中表示,今天活动主会场中关村软件园“大圆盘”广场由四座鼠标形的建筑和光盘形状的穹顶组合在一起,代表着“科技创新”这一海淀发展的鲜明特色。北京阅读季选择在这里开启,不仅体现了“文化”这一海淀发展的另一特色;更表明了海淀始终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的决心和行动。用阅读促进文化和科技的融合是时代所驱,作为北京创新科技的代表区域,海淀集合众多名校教育资源、科技创新资源、未来创想空间资源等优势,将在新时代发展中勇挑重任,以阅读推动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用阅读创变更具区域竞争力的综合实力,把海淀建设成为文化繁荣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域。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举办

启动活动上,文物学家、考古学家孙机结合研究实践,阐释了阅读推动中国古代文明传承、文脉延续的巨大功绩和作用;2018中国好书奖作者、《中关村笔记》作者宁肯以中关村精神为切入点,围绕“在人文与科技融合中获取成长力量与进步源泉”主题展开了演讲。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和陈铎老先生率领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小雨姐姐、郭炜,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北京文化名篇、“水、山、城、人”四季阅读为诵读主题,发掘文化自信和咏叹首都之美,让启动活动现场充满深情的吟诵,让朗朗诵读之声点燃全场。最后,在《2018,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的倡议中,各位领导和嘉宾走上台,以印为章,开启北京阅读地图,再次向公众发起号召,“阅读加我一个”,共同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京城建设。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举办

作为软件与互联网产业的高地,中关村软件园一直在探索一条科技与文化融合之路。通过让文化要素进园区,让文化和园区互动,不断优化产业生态环境,打造有利于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生态系统。不仅有利于丰富文化样式业态,还能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提供方向引领、智慧源泉和氛围保障。

近年来,中关村软件园组织了多次中大型文化活动,例如云墨传奇这一书、画、雕塑等知名艺术家与园区的互动活动,中国书画鉴赏与收藏活动,人文园区·生命礼赞—-《云南映象》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等等;此外,软件园每年还不定期举办多场以中医、国学等为主题的中关村软件园大讲堂活动,受到了园区数万名IT精英的认可和热烈追逐。与之相应,每年的中关村软件园中秋之夜才艺大赛上,园区各大企业的参赛作品中,传统文化表演节目都是重头戏,京剧表演、相声表演、传统乐器表演、空竹表演等精彩纷呈。这些都是中关村软件园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时节,是爱阅读的人的狂欢季节,愿阅读无处不在,愿书香溢满软件园,让阅读之美激发创新活力和生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