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霍巴利王2》内地终定档!揭秘独家渲染合作伙伴幕后的故事!

资讯 Tom    2018-04-25 09:51

在全球狂揽超160亿卢比(约合2.8亿美元)票房的《巴霍巴利王2:终结》终于要在中国大陆上映啦!在多部印度现实主义力作掀起中国电影市场热潮之时,由南印度重量级导演S-S-拉贾穆里执导的史诗系列终章《巴霍巴利王2:终结》(Baahubali 2: The Conclusion)于4月20日曝光了先导版预告片,正式宣布将于5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

《巴霍巴利王2》内地终定档!揭秘独家渲染合作伙伴幕后的故事!

不过,相信很多人还不了解,这部以出色视效震动了世界的印度电影,其实背后还隐藏着一家中国公司的努力。作为《巴霍巴利王2》的独家渲染合作伙伴,一家名为“蓝海创意云”的中国企业为电影的出色视效提供了渲染服务,让世界看见了中国力量。

一、影视“渲染”对电影的重要意义

相信很多人对于“渲染”这个名词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对于影视动漫等文创领域的从业者来说,“渲染”却是一道必须了解和熟悉的程序。简单来说,渲染即影视作品所需经历的最后一道程序,依靠计算机将作品从云端的设计变成最终的效果图,在cg作品和特效要求高的制作过程中,“渲染”的速度与优劣将直接影响到最终成品出世的时间和效果。

《巴霍巴利王2》内地终定档!揭秘独家渲染合作伙伴幕后的故事!

对于《巴霍巴利王2:终结》这样一部特效要求极高的电影来说,渲染的选择将直接影响电影最终画面的效果。为此《巴霍巴利王2:终结》的剧组经过长期考察、遴选,才最终选择了蓝海创意云作为其独家渲染合作伙伴。而最终的结果,蓝海创意云也以无可挑剔的实力还给电影超乎想象的视觉惊喜。

二、蓝海创意云独一无二的渲染优势

蓝海创意云在影视渲染方面始终保持专业、高效的水平。作为全球知名的云渲染平台,蓝海创意云渲染农场是由中国传媒大学旗下高科技产业集团蓝海彤翔携手国家超算中心共同打造的,是全球专业的云渲染农场。

《巴霍巴利王2》内地终定档!揭秘独家渲染合作伙伴幕后的故事!

在独家渲染《巴霍巴利王2:终结》的过程中,为实现惊艳的画面效果,蓝海创意云特别调用了巨量的渲染资源。除“天河”系列超级计算中心的计算资源以外,平台西北渲染分中心庞大的计算资源也得到充分的利用。西北渲染分中心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影视动漫渲染基地——克拉玛依“云渲染之城”。作为蓝海创意云的战略合作伙伴,“云渲染之城”拥有数十万个计算核心以及海量数据存储空间,最终为《巴霍巴利王2:终结》逼真震撼的场景提供了充沛的渲染支持。

其次,出于视效的需要,《巴霍巴利王2:终结》对特效的运用非常丰富,也因此对渲染造成巨大的压力。对于蓝海创意云来说,除了需要调用“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和西北分中心的计算资源以外,还需要在数据安全性、平台稳定性、全程服务等关键方面给予全方位的保障。

众所周知,渲染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使用传统的渲染方式时,用户经常需要人工监控管理渲染过程,如果发现某台机器出错,要马上进行调试和补选。为此,创意云渲染为《巴霍巴利王2:终结》成立了专业的渲染服务团队。经验丰富的渲染工程师为用户提供一对一的全程跟踪服务,7×24小时随时为用户解决渲染过程中出现的任何突发情况,让用户省时省心。

最后,作为一家从2015年起就加速推进全球化步伐的互联网平台,蓝海创意云在解决地域阻隔问题方面可谓是驾轻就熟。在渲染《巴霍巴利王2:终结》的过程中,蓝海创意云非常出色地解决了渲染数据跨国传输、多国企业合作交流等问题。

一直以来,中国在影视动作制作领域都落后于好莱坞。但这一次,蓝海创意云却用实力告诉世界,中国企业也能做出真正一流的作品。与此同时,也正是创意云始终坚持优化和升级云渲染技术,永不停歇地探索技术壁垒,才终于让一家中国公司击败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对手,成为《巴霍巴利王2:终结》独家渲染合作伙伴,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实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