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洽洽食品一季度收入利润齐增长 新品持续放量

资讯 Tom    2018-04-25 09:46

4月23日晚间,洽洽食品(002557.SZ)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27亿元,同比增长28.44%;实现归母净利润8386万,同比增长8.82%。

报告期内,洽洽食品一方面重拾品牌优势,清晰自身战略定位;另一方面,深度构建利于企业长效发展的驱动机制:不断推动品牌及产品升级,于上游优化原料,于下游实现线上线下渠道协同。

品牌战略再定义

03年前,瓜子市场集中度较低,随着洽洽食品的快速扩张,十年后公司已取得瓜子市场的垄断地位,建立起了一定的品牌壁垒,不仅让“国民零食”本身的美誉度广为传播,更让全球消费者感受“中国品牌”的实力。作为一家有着近20年发展历程的民族知名品牌,公司顺应国内消费升级大背景,担当起品类领导者推动品类增长的职责,进一步提升瓜子品类消费,推出了蓝袋山核桃口味系列瓜子,重拾品牌优势,再度激活瓜子市场。目前,新推出瓜子产品持续放量,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蓝袋系列2017下半年开始实现单月销售额加速,且于全年实现5.3亿含税销售额。

自17年起,公司以“年轻化”为目标,踏上整合营销之路:一方面洽洽将娱乐营销、情感营销、场景营销、热点借势高效组合,打造出了“洽洽年货节”、“洽洽葵花节”两大品牌文化IP,并连续斩获品牌及传播类奖项;品牌视觉升级效果显著,公司逐渐形成了几大颇具特色的包装体系,旨在采用醒目亮眼青春的视觉感受,对应差异化升级产品,从而实现国民化、年轻化升级,进一步强化国内坚果炒货第一品牌的地位。

近日,公司引入全球战略定位咨询领域的第一品牌——里斯中国(Ries&Partners)作为战略咨询合作伙伴。里斯中国曾先后助力长城汽车、老板电器、王老吉凉茶等夺取各自领域销量第一的宝座,并实现品牌与业绩大幅度提升增长。相信在其助推下,不断优化自身架构的洽洽将进一步清晰自身战略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利润空间。

三方协同促实施

上游原料方面,洽洽食品对现有的原料品种进行了改良升级,并通过在国内建立葵花籽原材料种植基地和储存基地,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并降低了原材料成本。同时,尝试打破国外垄断,在国内同纬度地区发展夏威夷果、碧根果等引进类坚果进行种植,为产品升级奠定基础。

产品方面,早在2016年底,公司便开始对传统红袋产品在品质及包装方面进行双重升级。随着17年前三季度产品升级的逐渐到位,红袋收入止跌企稳,并于十月份开始回升,全年红袋产品收入超15亿大关。除此之外,洽洽食品也在产品创新方面持续发力:蓝袋系列、每日坚果业绩亮眼。洽洽山核桃焦糖系列瓜子以新口味瓜子推动瓜子品类扩量增长,提升品类增长空间;同时,上市仅半年的洽洽每日坚果,实现了产品销量的飞跃式增长,不足半年该产品含税销售收入约1.6亿元。目前,两大新品获得了极高的口碑与市场表现,未来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仍将继续处于放量增长阶段。

渠道方面,公司深耕线下传统经销多年,并于2014年展开线上电商布局,不断推动线上线下资源共享互动,并通过电商数据分析、建立内部协同机制等方式实现了线下对线上的流量反哺,厚增渠道优势。目前,公司出口涉及海外43个国家及地区,在新加波、美国、马来等地销量遥遥领先。洽洽食品共计拥有30多万个线下渠道终端,深耕县乡渠道,不断提升销售渗透率。同时,公司推动了与京东、云集等线上电商主要渠道的合作,为线上渠道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在合肥本部投资3.47亿元,以建设电商物流中心项目和坚果分厂项目。随着该项目的陆续投产,将进一步弥补公司在电商仓储、分拣配送中心及发货平台等方面短板,助力线上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业内分析师认为,洽洽食品重新定义战略方向,再度激活瓜子市场。产品层面聚焦坚果炒货,不断推动品牌升级与品类增长,于主业契合度、产业链延展性、新品放量成长空间及渠道协同性等方面均占据明显优势。洽洽食品作为坚果炒货行业的巨头,继续领跑行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