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出真正中国的运通黑卡,她是怎么做到的?|专访JO+高端生活管家CEO蒋逸雯

资讯 Tom    2018-04-25 10:09

还记得王思聪弄丢的那张“黑卡”吗,就是美国运通百夫长黑卡 (American Express Centurion Black Card)。这张全球限量版的黑卡特有的Concierge Service(礼宾服务) 的模式,让它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万能的“神卡”。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一位85后的青年女性创业家蒋逸雯却悄悄打造出了一款“中国版的运通黑卡”,她是怎么做到的?

做出真正中国的运通黑卡,她是怎么做到的?|专访JO+高端生活管家CEO蒋逸雯

 
问: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私人管家类服务在国内也不算什么新鲜事了。JO+生活管家从2012年开始进入这行业,你怎么看待中国的私人管家服务市场?

2015年,国外一家研发人工私人助理公司产品magic在成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来自红杉资本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 “magic模式”红极一时,一时间各类私人管家O2O产品层出不穷。神猪, 应应, Get一下, 家事儿, 大白, O啦, 哆啦, 小蜜蜂, 如意如意, 跑得快, 助理来也, 小达, 黑执事, 悠悠小蜜, V助理,叮叮管家, Flow等应用相继推出。

然而不到两年的时间,O2O行业就迅速从蓬勃降到冰点。Magic采用短信交互的方式,无法为用户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务;神猪、助理来也、Get一下等大多数面向低端消费人群的私人管家服务应用也因用户定位不明,盈利模式不清,服务不精准不到位等原因在运营上困难重重。

近两年市面上出现的很多非常吸引眼球的“黑卡”服务,实际上也是私人管家类应用的转型或变种,它们跟美国运通公司的百夫长黑卡的运营模式不同,虽然也叫“黑卡”,但以199元的低价会员门槛面向低端消费者,实际上还是存在消费者对高端服务的预期与其自身消费能力不匹配的问题。

问:JO+高端生活管家是个什么样的APP ,跟市面上其他的私人管家类应用相比,有哪些优势?

JO+高端生活管家,是面向10%高净值人群的一站式高端生活管理的礼宾服务平台。前身为2012年成立的“美位网”,提供高端餐厅推荐和订位服务。“美位网” 2014年8月正式转型为JO+高端生活管家,从美食延展开来,将所有服务整合为一,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管家服务。

JO+跟市面上其他私人管家类应用的境遇不同,2016-2017年是公司(JO+)突飞猛进的一年。

这得益于JO+找到了的正确的服务模式和用户定位。面对整个O2O行业的蓬勃至冰点的市场环境, JO+反而将“云管家”业务及模式进行重新整合,受到市场的追捧。更重要的是,引用媒体的评价,我们重新定义了“礼宾服务”和“O2O管家服务”,将一众原本在摸索中的所谓“管家”和“助理”软件app和公司所遇到的瓶颈:客户定位不明确,服务不精致不到位,没有情感和解决方案等等问题一并解决。

问:具体来讲,JO+生活管家的服务特色是什么?

在定位上,我们将目标客户定位为国内10%的大众富裕阶层和新锐,这部分高净值人群对服务的需求更加复杂和分化。也就是说JO+的重点服务多为“长尾非标类”的服务,而非打车、订咖啡等标准类的服务。于是我们引入了运通卡 Concierge Service(礼宾服务) 的模式,满足高端用户的一系列个性化的需求。小到订餐,大到见别国总统,包括一些私人定制的服务,名医诊疗、陪诊,教育入学咨询等等,只要能想到的,管家基本上都能提供。这样一站式服务的体验让客人感觉到JO+仿佛就是自己的生活管家,能为自己打理生活的方方面面,解决各式各样的麻烦。

问:也就是把JO+生活管家做成中国的“运通黑卡”,这一定会面临很大的困难吧,对JO+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运通黑卡的Concierge Service模式,对JO+的线下各方面资源的整合、对接调动和把控能力是极大的考验,这也是摆在JO+生活管家面前最大的难题。

为了对接更多资源,把管家服务做到极致,2017年,我们孵化了“博特乐管家学院”,致力于专业的管家培训,为国内高净值精英家庭培养和输送全方位优质实用人才;在餐饮领域,为了让原汁原味的经典佳肴名作重现,我们也投资了由泰斗级国家级烹饪大师亲自掌勺的餐厅“大师小宴”;在大众娱乐领域,还创办了“紫盛华益”,业务涵盖艺人及名人经纪,演艺演出、票务经纪等,利用其发散性业务,打通资源;在鲜花礼品领域,我们也参与了最大的厄瓜多尔永生花制造及供应商品牌“Eden Garden”的整个商业化过程等等。JO+的未来规划是打造成一个商业闭环,更多的投资孵化项目及衍生IP正在谋划中。

问:面对高端极端各种资源,JO+生活管家是怎样对资源进行选择的?

对于下游服务资源的筛选,JO+采取的是“筛选、甄别、孵化、占股”模式。蒋逸雯介绍,先收集客户需求数据,采用“漏斗运作”的方法,从服务商中精选过滤,经过分析评估后再推荐给用户。

凭借对高端资源的整合,JO+的高端管家服务已经涉及优质餐厅、医疗服务、商务出行、私密奢旅、投资理财等方方面面,旨在为会员提供运通黑卡式的高端生活体验,优化和提升生活品质,尊享一站式定制化服务带来的便捷和非凡的生活礼遇。

“创业的路上,困难和挫折一直都存在的,关键就是坚持,就像莱奥纳多冲击奥斯卡二十二载一样执着。”从华尔街分析师到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之一的华丽转身,相信蒋逸雯带领的JO+团队一定会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