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派:三步打响一场快闪的社群营销战役

资讯 Tom    2018-04-25 10:45

在4月14日举办的商派金商汇企业营销闭门会中,一共有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交流的主题是“社群营销”。

有意思的是,在交流中一家企业(叙利亚工匠)恰巧是叙利亚天然洗护品牌的代理商。他们想快速通过社群出货,从而能帮助到战乱中的叙利亚工厂和工人们。

在激烈的交流中方案很快被制定,最后由商派的社群负责人刘鹏组织落实,打赢了一漂亮的社群营销战役。

第一步:选品,给价值点做减法

对于电商卖家来说,三分靠运营,七分靠选品。而“品”的款量及包装,在社群传播中讲究减法,多则不利于“快传播”。因此,当天大家就完成了对商品的分析及价值提炼。

该企业的商品品类繁多,有精油系列产品,如玫瑰单方精油,混方精油等。还有皂系列产品,如叙利亚古皂。在排除了利润薄,差异小的商品后,最终选择了“纯天然蜂蜜橄榄手工皂”。

有INS红人推荐,有充足的利润空间,是能驱动群主的价值点。

而对于社群群体超过75%的女性比例来说,孕婴可用也是及其容易获得共鸣的价值点。

商派:三步打响一场快闪的社群营销战役

红字为社群最喜欢的价值


第二步:选群,群不是越多越好

商派社群负责人刘鹏说:“要从数万个群中,找到对的群,才能获得最大的转化率,盲目派群是不可取的做法。”

最终以3个条件,选定了500个群,作为本次传播的主力群。

1、女性比例占80%以上;

2、年龄在27-35岁;

3、1个月内未推荐过同类产品。

商派:三步打响一场快闪的社群营销战役

只选对的


第三步:确定玩法,发什么很重要

社群营销有多种工具,内容发布有多种形式,如单品介绍,秒杀,团购,优惠券,推店铺等等。但本次的蹭热点是计划引发女性的同情心理,同时规避掉品牌知名度不够的问题。

速度快、销量大、引起共鸣,基于这三点,最终选了“团购接龙”的传播形式。

商派:三步打响一场快闪的社群营销战役

群内团购接龙

商派:三步打响一场快闪的社群营销战役

群内团购接龙,工具计单

4月16日,这场战役正式打响,500个社群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力,在群主的卖力推荐下,让产品快速在群里面进行转化。结果,第一个小时订单量就超过了5000单。有意思的是,当其它的群主了解到叙利亚的情况后,都自发进行了推荐。

商派:三步打响一场快闪的社群营销战役

ins网红推荐叙利亚工匠产品

这场社群营销战,从开始到结束只用了3天时间。刘鹏戏称:这是一次线上快闪!企业不仅收获了销量,更多的是走近了社群,并且获得了客户沉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