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密安捷秀,看科技如何改变影视产业

资讯 Tom    2018-04-25 14:18

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新一代影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安捷秀(AgileShot)隆重发布。作为一款为文创行业而生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安捷秀(AgileShot)主要面向影视项目投资人、出品人和制片人,在预算和财务管理、进度监管、质量把控等方面为从业者提供专业的服务。同时,相比过去的文创管理系统,安捷秀(AgileShot)不仅仅局限于数据的信息化,更打造了一个智能的生态环境。

解密安捷秀,看科技如何改变影视产业

新一代影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安捷秀(AgileShot)的三大功能

作为一款适应影视工业化打造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安捷秀(AgileShot)在预算和财务管理、进度监管、质量把控等功能上均具有远超同侪的巨大优势。

解密安捷秀,看科技如何改变影视产业

1、精细的预算和财务管理。

使用安捷秀(AgileShot)能实现精细的成本控制,其中主要包括两个方面,预算和花销。预算方面,安捷秀(AgileShot)提供了好莱坞标准预算模板,同时也依据生态环境中大量的影视项目经验,总结出了更贴近中国市场的预算模板。如果客户对此都不满意,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量身打造适应公司业务需求的预算模板,并在多个项目中重复使用。

在花销方面,安捷秀(AgileShot)提供了记录项目收支的账本系统,这套账本系统是与预算紧密结合的。在账本系统中记录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都可以关联到事先设定好的预算条目上面。并且对于已经超预算的花销,系统会及时进行提醒。

同时,为了更直观地看到项目的财务状况,安捷秀(AgileShot)还提供财务报表功能。客户可以清晰明了地看到各预算条目的金额和分配占比、花销的占比、可以看到哪些花销已经超预算了,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可以看到无事先预算的——也就是计划外的花销情况,及时避免客户的损失。

2、严密完整的流程监管。

在过去,由于影视制片的独特性,出品人对项目进度和具体流程始终难以获得真实、及时的反馈。这是因为过去的系统并不能完整实现影视制片前中后期全流程的实时监管。而使用安捷秀(AgileShot)可以轻松做到这一点。

在项目开始后,安捷秀(AgileShot)会将项目的各项工作都拆解为一个个的PDCA循环,也就是计划、执行、检查、调整,让问题早暴露、早应对、早解决。同时,安捷秀(AgileShot)将整个制片流程分为“计划、剧本、拍摄、后期、宣发”五个阶段,针对前中后期不同的现实问题,提供具有极强针对性的系统服务,帮助影视项目投资人、制片人、出品人轻松把控影视项目全生命周期。

3、强力的质量把控。

首先,使用安捷秀(AgileShot)会将项目的各项工作拆解为一个个PDCA循环,以便利创作者对质量的把控。以剧本改编为例,当初始剧本进入安捷秀(AgileShot),创建了一个“剧本改编”的任务给编剧,编剧把改编过的剧本再提交到任务里以供检查。如果第一个版本不满足要求,编辑可以继续修改重新上传,安捷秀(AgileShot)会把所有的历史版本都保存下来以供比对。这种方式就避免了使用传统的qq、微信等传文件,交换次数过多后版本混乱的问题,方便客户总体把控质量。

同时,安捷秀(AgileShot)针对后期制作环节专门设计了在线审片功能。制作方将视频上传后,审阅方可以进行视频的在线播放、逐帧逐秒的细节查看,不满意的地方还可以进行标注、截图、发送意见反馈等等。这些审核的内容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实时发送给制作方,及时解决问题。

新一代影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安捷秀(AgileShot)的三大亮点

解密安捷秀,看科技如何改变影视产业

在优秀的基础功能外,针对影视工业体系开发的安捷秀(AgileShot)系统还具有独特的三大亮点。

1、海量的服务商资源用于分包计划的制定

作为蓝海创意云开发的新一代文创服务系统,安捷秀(AgileShot)也是蓝海创意云平台整个创作生态的一环,与其他创作功能紧密相连,互相支撑。其中,就包括平台海量的服务商资源。

作为国内知名的文创服务平台,已有近500万个人设计师、5万多家实地认证企业服务商入驻蓝海创意云。涵盖影视、动漫、游戏、视觉可视化、工业产业设计、创意产品设计、软件开发和策划/营销/出版八大领域。海量的服务商资源可以轻松按照项目需求为雇主快速、精准匹配专业服务商。

2、人工智能剧本分析提高效率

如今,影视工业化最显著的特点是“智能制造”。安捷秀(AgileShot)作为一款为影视工业4.0打造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在“智能制造”领域也已诞生一定成果。

以剧本分析为例,传统的剧本分析大多由人工完成,是一项非常繁琐并且容易出错的工作。而使用安捷秀(AgileShot)后,安捷秀(AgileShot)就会利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的技术,将原本繁琐的过程自动化,只需要数秒的时间,就可以根据剧本内容自动拆解场次,自动分析出人物、对话、场景、道具、车辆等等。与人工制表的一个个独立的excel表单不同,这些内容之间依然可以形成联系,方便客户查询。例如某一场戏用到了哪个场景、有哪些角色出演;或者某个场景,有多少场戏等。甚至,安捷秀(AgileShot)还能够根据场次的体量、场地和场景的安排、演员的档期等信息智能化地为客户制定拍摄计划。

3、强大的在线审片促进分包顺利进行

在线审片是安捷秀(AgileShot)针对后期制作环节专门设计的功能。与一般简易的在线审批不同,安捷秀(AgileShot)的在线审批功能极其强大。

制作方把视频上传后,审阅方不仅可以进行视频的在线播放、逐帧逐秒的细节查看,还可以在不满意的地方进行标注、截图、发送意见反馈等等。同样,就在线审片环节,安捷秀(AgileShot)支持交付的多个版本同时并存,审核方也能够选择任意两个版本进行同时间轴播放、实现对比审核。

此外,为保障在线审核数据的安全和通畅,对于在线审核时的预览视频,安捷秀(AgileShot)会自动进行高中低多种分辨率的压缩,保证用户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均能流畅地进行查看和审阅。

在这一功能的支持下,制作方与审阅方的沟通成本大大降低,在质量和时间的把控上能极大获得增强,有效地保障制片流程顺利进行。

作为专业的管理工具,安捷秀(AgileShot)将不断帮助文创行业从业者解决各种问题,为中国影视工业化、现代化奠定良好的基础。作为一款开放性的工具,安捷秀无疑是影视工业化时代的最佳伴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