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色雨林广渠门:如果因材施教,蜕变,其实没有那么难!

资讯 Tom    2018-04-25 14:15

来源:金色雨林广渠门"感统世界"

雏鹰学会飞翔,需要坚持不懈扇动翅膀;

腊梅终将绽放,来自源源不断积累营养;

蝴蝶舒展双翼,出于持之以恒撞击茧房。

每个孩子的成长,也必会历经磨难、终得成长。

金色雨林广渠门:如果因材施教,蜕变,其实没有那么难!

泽泽,是金色雨林广渠门月度优秀学员。但谁会相信,他刚进金色雨林广渠门的时候,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困难户”。

上课时,爱说话,思想也是天马行空、说话没有重点。感统课上在教室里乱跑,不听老师指令。

情绪不稳定,一遇到困难就会发脾气,没有耐心,抗挫折能力差,对自己没有信心。

肌肉力量弱,在感统教室里做项目经常控制不住摔倒,任何项目只做一会儿就喊累,不配合老师继续完成项目。

注意力课上,经常会为自己的不配合找借口,视觉分辨失误率高,手部精细动作弱,在学校只要是需要“写”的作业几乎不动笔,作业量一大,就开始往后退,拒绝做,连连喊累。

针对这一系列的情况,再经过感统测试,经验丰富的金色雨林广渠门老师知道:泽泽在规则意识、情绪控制、感统能力、注意力、自信心方面,出现了问题,听觉广度及听觉记忆都需要提高。

金色雨林广渠门:如果因材施教,蜕变,其实没有那么难!

(金色雨林广渠门的小盆友正在进行感统训练)

这些能力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是至关重要的。就拿感统能力来说,如果孩子感统出现问题,孩子的各项平衡和协调行动就会“亮红灯”,孩子写字会歪歪扭扭、跳绳的时候老是跳不过去……,同龄人都可以做到的体育运动,孩子可能会跟不上节奏。有的家长会错误地以为,时间会改变一切。孩子慢慢长大,这些“红灯”都会变“绿灯”:写字会越来越顺,跳绳会身轻如意,脾气也会越来越好……。但现实却往往会让等待的家长大失所望。首先,孩子身上的问题,并不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改变而解决;其次,在等待改变的过程中,孩子却在忍受着成长的煎熬。这种煎熬会导致孩子自我评价降低,甚至产生自卑、厌学情绪。

针对泽泽的这些情况,金色雨林广渠门特别定制了一套训练计划。

首先,先从和泽泽建立师生的信任关系入手。建立课堂规则,在规则意识培养的同时注重泽泽情绪的控制。

其次,进行感觉统合训练。在感统课堂上以肌力和本体感项目训练为主,同时加入前庭和触觉类的项目,并且不断根据泽泽上课的状态和变化进行计划的调整。

金色雨林广渠门:如果因材施教,蜕变,其实没有那么难!

(孩子们在金色雨林广渠门感统课堂上玩得不亦乐乎)

然后,培养注意力和自信心。注意力课上先让泽泽完成少量较简单的练习,逐渐建立起自信心,大量进行听广度及听反应的练习。

蜕变,就在一点一滴间

经过金色雨林广渠门几个月的训练,泽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首先,泽泽的规则意识好了很多,上课会排队,会耐心等待。上课说小话的次数明显减少,能一鼓作气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能较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勇敢地表达自己遇到的问题。

其次,肌肉力量有了明显的提升,做任何项目稳定性和持续性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对项目的完成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平衡感和协调性好了好多,能控制好自己的身体。

在这些基础上,泽泽越来越有自信,在课堂上会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现在的泽泽,不仅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越来越开心,越来越配合。

金色雨林广渠门:如果因材施教,蜕变,其实没有那么难!

(经过金色雨林广渠门半年训练,泽泽写字准度稳步提高)

看到儿子的改变,泽泽妈妈激动不已,给金色雨林广渠门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

这半年的时间里,金色雨林广渠门老师们给泽泽量身定制了训练计划,也指导我们在家里进行配合训练,我们看着泽泽一点点的进步,这些进步首先反映在他的训练内容上,然后反映到他的日常生活里,到了这学期,班主任老师也跟我们反馈说:泽泽上课能跟着完成课堂任务了,小动作也少了很多,进步非常大。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泽泽越来越有自信,对学习也越来越有兴趣了。

作为家长,深感这些进步的不易,也更加认同金色雨林创始人林薇老师的教育理念。提高孩子的综合学习能力,从感统和专注力引导入手,确实是有效果的。

作为除了学校之外的第二学堂,泽泽喜欢金色雨林,喜欢金色雨林广渠门的老师以及同学们,我们也在这里结识了雨林的各位敬业又可爱的老师们,结识了遇到类似情况也在努力探索的家长们。写到这里,心里不由得想到一句话:找到金色雨林,真好!谢谢您们!”

[金色雨林广渠门]有话说

从“困难户”到学员榜样,作为陪伴着泽泽一步步走过来的老师们也非常欣慰,“我们希望泽泽更上一层楼,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感受到更多的乐趣,健康快乐成长。”

其实,在金色雨林广渠门看来,所有的孩子都是优秀的。泽泽不是个例。在金色雨林成百上千的孩子中,很多孩子都像泽泽一样,在雨林变得越来越优秀。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金色雨林,也是因为看到了孩子的改变。

金色雨林广渠门:如果因材施教,蜕变,其实没有那么难!

(不少家长在金色雨林见证了孩子成长)

金色雨林坚持为小朋友带来更好的改变,这也是其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让小朋友们在锻炼中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优秀,这是孩子和家长的心愿,也是金色雨林的目标和愿景。

【金色雨林广渠门中心(原双井中心)】

专注儿童学习能力培训23年。培养注意力 、记忆力、感统、情商、阅读、思维等方面的能力。提供亲子沟通、家庭教育、智慧家长俱乐部。帮助孩子成功学习、自信成长!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外南街广渠家园九号楼一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