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次APP新版迭代,助力音乐短视频的未来

资讯 Tom    2018-04-25 14:15

在短视频市场饱和的状态下,动次以音乐短视频的形式低调现身,它凭借特殊的内容裂变,成为了音乐达人,微博大V,KOL争相入驻的新领地。动次APP活用音乐,利用自身的功能充分调动了大部分音乐爱好者的积极性,在短视频市场拓展出新方向。

动次的今天,离不开过去的沉淀

过去,我们在网上看到一个人利用多格拼接完成了演唱、和声,伴奏效果的视频会觉得很特别专业。然而这种视频比较考验制作者的剪辑能力,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想要制作出这样的多格视频,就算有相关音乐技能,但没有剪辑和制作的能力也无法完成。于是,动次团队就希望研发一个产品,在技术上解决大多数人剪辑多格视频的问题,这也是创始人杨宝成制作这款产品的初衷。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能实现的事情越来越多。杨宝成在思考,能不能让用户直接在手机上完成多格视频制作和剪辑?很显然,在手机上编辑制作一段长视频是比较考验手机性能的,不是所有的手机都能完成。而时下流行的短视频既利于用户制作,又能便于传播,考虑到这一点,杨宝成带领整个团队,研究出一套同时具备制作和上传功能的多格短视频。不过,在杨宝成眼中,只实现这个功能还远远不够,为了能让用户产出更优质的内容,还要在功能上主动刺激用户生产内容。在确定了方向以后,他继续带领团队进行版本迭代,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内容裂变成就动次

实际上,如果经常关注各类软件的用户,会发现早在动次APP出现之前,一些软件就已经有多格拼接视频的功能。但是这种单纯的多格展示并不能调动用户发布内容的积极性,就这样,动次APP便在多格视频的基础上,首创了内容裂变的玩法。

什么是内容裂变呢?实际上就是一个用户利用动次APP制作好一个短视频并发布出去后,所有看到这段视频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替换”和“共同创作”按钮对原视频进行再创作。这种功能的好处在于,有效促进用户展示自己的音乐才艺。比如,一个用户自己录制了一段唱歌的视频,会吉他的用户看到后就可以加入进来,给他伴奏,再次上传,这时又有会和声的用户看到了这个视频,他就可以加入和声,再次上传,这样一段视频里就裂变出了他们三个人的表演内容。

动次APP新版迭代,助力音乐短视频的未来

另外,内容裂变还拉近了明星艺人和普通用户之间的距离。例如,前些日子一个叫1022的合唱团体就在动次APP上发布了寻找组合“第四人”的活动,一下子吸引到大量用户加入到翻唱的展示中来。除了单一的跟唱,还有的用户创意地加入了B-BOX,电子琴,手鼓等乐器,既让普通人和艺人有了“跨时空”互动的机会,又让这首脍炙人口歌有了新的展示方式。

动次APP新版迭代,助力音乐短视频的未来

 

动次APP新版迭代,助力音乐短视频的未来

因此,整个内容裂变让动次APP在多格短视频创作上又上了一层台阶,同时也为所有乐迷提供新的社交,为短视频在社交互动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是什么带火了动次APP

动次APP在经历了几次的版本迭代都一直保持着的低调,直到内容裂变玩法的出现,才让动次APP获得了火速传播。在4月中旬,来自韩国的白光组合在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一则翻唱视频,他们将原曲中最洗脑的旋律换成了“快来动次找朋友”的这句歌词,其帅气的外表和洗脑的旋律,一下子就引起了巨大反响,光秒拍上的点击量就超过100万次。

动次APP新版迭代,助力音乐短视频的未来

这次的翻唱也引起了各路名人和微博大V们的争相转发和模仿,其中詹思祺在看到这个视频后,还针对曲子里“快来动次找朋友”的歌词进行全新原创,这则视频不仅让所有人看到了名人们的另一面,还间接让动次APP获得高调曝光,足见明星效应的带来的影响,这也说明动次的内容裂变有着非常好的传播效果。也就意味着动次APP的多格短视频制作和内容裂变为音乐在短视频市场打造出新的展示渠道。

动次3.0能体验到什么

当动次APP已经大步走向音乐爱好者们的视野中时,杨成宝并没有满足于现在的成绩,他对动次的未来还有很多想法。在4月22日,动次召开了3.0版发布会。会议上,他向所有音乐爱好者和媒体朋友们分享了动次APP的前世今生,更重要的是,向所有人宣布了动次在3.0版本中将展现出哪些新动作。

动次APP新版迭代,助力音乐短视频的未来

在新版本中,我们将感受到几个变化:第一,动次APP会把所有的短视频的比例,向创作者开放。之所以加入这个功能,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些专业的创作者会觉得手机设备的录制并不能达到理想效果,他们会选择用更专业的设备录制好了之后再发布,于是不同的设备录制出来的视频再传到动次上进行剪辑时,视频显示的比例上就会有很大差距,一旦开放了所有视频比例,方便用户进行调整,在视频呈现效果上,将会有很大提升。所以这种看似不起眼的微调,其实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如同雪中送炭。

第二,动次APP实现了在视频里完美的揉合了文字和图片的功能,让创作者可以更多的表达。画面和文字有的时候是相辅相成的,用文字能让视频内容更丰富,画面又能辅助文字,让观者更容易理解创作者想表达的内容。

第三,普通用户能更直接切入到创作者的作品里面去。动次在本次3.0版本中,开发团队将所有头部用户生产出的内容放入一个“素材库”,所有人都可以在这个库里找到创作灵感,合作演奏,或模仿原创作人的视频。当用户参与到别人的创作的视频时,如果创作的不好,也不用担心会被别人发现;当然如果创作的好,就有可能会被别人认可,获得推荐。这种模式也有助于专业人士或名人发起活动,从而寻找到更多民间有才能的人。或许在未来也能用动次实现线上选秀。

在3.0的版本中,动次APP利用这三方面的内容,让所有用户都能够轻松玩转动次,甚至参与到名人的创作中去,最终刺激社交互动。

不忘初心,动次仍需优质内容

动次APP从最初的构想,研发,再到上线都始终围绕着最初的理念,就是对音乐领域的开拓,并从推荐草根歌手开始,逐步渗透到头部用户,直至形成今天这样大火的状态。未来会继续用音乐将影、综、漫、剧、音五大文娱产业串起来,直至渗透整个文娱产业,以便让更多领域的用户都能通过内容裂变制作出优质的短视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